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四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四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经常想起那件事

作者:邹松霖  作文来源:深圳市南油小学四(2)班  更新时间:2016/8/10  
有关难忘的作文 关于难忘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光阴似箭,日月穿梭。转眼间,我已经是一个即将升5年级的小大人了。回忆往事,有许多的事情在我的脑海中已经成了模模糊糊的残影。但是,有一件事在我的脑海里一直挥散不去,那就是在一年级下学期我学习骑自行车的事。直到现在,我还是经常会想起那件事。

    那是一个暑假的下午,我刚和妈妈从红树林里骑四轮自行车回来。路上,我看见一个大哥哥骑着二轮自行车 从我的身边呼啸而过,潇洒极了。我的心里顿时萌发了一个念头:我要学骑二轮自行车!一回到家,我就立刻告诉了爸爸妈妈我的念头,爸爸妈妈为难地看着我,说:你确定你要学骑二轮自行车?难道你不怕摔跤、不怕撞到人吗?我坚定地回答:没事,爸爸妈妈,我就是想学!爸爸说:那好吧,我们现在就去学!

     跟着爸爸妈妈,我推着已经去掉两个轮子的自行车,向南油文化广场走去。一路上,我的心里既有一丝兴奋,也有一丝担忧。兴奋的是我很快就要骑二轮自行车了,担忧的是如果我摔倒了怎么办?头上会摔出一个大包吗?就这样,我怀着复杂的心情来到了南油文化广场。

    到了南油文化广场,爸爸首先教我跨上自行车的动作。他对我说:你首先要 用一只脚撑地,另一只脚迅速跨过自行车,就可以坐到座位上了。注意脚要把支撑自行车的支架挪开。我就按照爸爸说的动作要领依葫芦画瓢地做着,终于坐到座 位上了。我高兴极了,不禁在自行车座位上手舞足蹈起来,一不小心自行车歪了一边,自行车的一下倒了,我也摔在了地上。我就像一只泄了气的气球一样 坐在地上,怎么也不肯起来。爸爸见状,对我说:“孩子,每个人学东西,都不会一帆风顺,都会受到挫折的。你现在受了点小挫折,就泄气,那可不行,要勇于挑 战挫折!”听了爸爸的一番话,我重整信心,扶起倒在地上的自行车,又开始练习了。这一次,我终于成功了!

    学会了跨上自行车,爸爸就开始教我骑自行车了。爸爸首先推着自行车,让我在广场上骑着自行车转圈。起初,我还很害怕,生怕爸爸突然放手,我就摔倒在地。我双手紧紧地握住车把,但是车把总是东扭西歪的,一点也不听使唤,我骑车的路线也像一条蛇一样弯弯曲曲,不时从车上摔了下来;慢慢地,我的胆子渐渐大了起来, 也渐渐找到了平衡的感觉,越来越熟练了。车把也慢慢从一个顽皮的孩子变成了一个乖巧的孩子,渐渐听我的话了。我绕的圈子也越来越大,几乎是360°,而且 速度也越来越快。爸爸见时机到了,就偷偷松开了手。而我,竟然浑然没有发觉,还在继续往前骑着。直到妈妈喊了一声:儿子,你会骑自行车了!我才发觉, 爸爸已经被我甩得很远了。我像只欢快的小鸟一样一圈一圈地骑着自行车,心情无比自豪!

 通过学自行车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讲究技巧,还要有充足的信心和毅力,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的道理。名言说得好:“不经一番彻骨寒,怎能梅花 扑鼻香?。我同时也深深地悟出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深刻含义,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我们都要有不畏艰险,迎着困难前进的精神,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才能登上胜利的高峰!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