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五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等着乘凉》的启示

作者:王茹慧  作文来源: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明沙淖中心校  更新时间:2022/4/4  
有关启示的作文 关于启示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今天我看了一幅叫《等着乘凉》的漫画,真是让我怒火中烧。  

文章的主要内容是:太阳下,位挽着衣袖的绿化工人,正准备给刚种下的小树苗浇水,然发现树下坐着一位戴着眼镜的人,他手抱后背倚靠小树,树干都被压弯了绿化工人感到十分疑惑:“你干什么”?那个戴眼镜的人把头转过来漫不经心地看了看说:“等着乘凉”。  

看完之后,除了感慨之余又让我深深地感到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我们都不能想着不劳而获,坐享其成  

难道不是吗?坐在树下的那男人,只想着在树下乘凉,但他从来没有想到过,这棵种下的小树不通过辛勤的哺育怎么会长成参天大树?怎么会为人们遮阳乘凉?  

生活中像这样不劳而获,坐享其成的人数不胜数,例如:现在的许多小学生,他们平时不好好学习,到了考试却要获得好成绩,有可能吗?在看看今天社会中那些“啃老族”他们自己不付出,不努力,回来不停地问父母要钱。这些人和“等着乘凉”的那个人有什么区别?    

古人云:“天道酬勤”。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不会偏爱不劳而获的人,成功也不会辜负辛勤付出的人。所以,希望同学们,从现在起,一定要勤奋学习,争取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