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漫画的启示

作者:蒙黎娜  作文来源:广西合山市岭南镇中心小学四年级(7)班  更新时间:2019/10/26  
有关启示的作文 关于启示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前几天我在朋友家玩,无意中看到了一幅漫画,虽然这幅漫画微乎其微,但它在我心中就像无边无际的大海,因为它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漫画中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正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他们发现一个垃圾桶的周围堆满了垃圾,而垃圾桶里垃圾却空空如也,只见小女孩毫不犹豫地跑到垃圾桶旁,一边捡起垃圾往桶里扔,一边自言自语地说:“唉,只差一小步了,为什么不多迈开一步,把垃圾扔进桶里呢?”一旁的小男孩听后,立即从书包里拿出笔,在纸上写下:文明只差一小步,然后贴在垃圾桶上。

看着看着,一股热气便涌到了我的脸上,火辣辣的。想起平时父母叫我拿垃圾去丢,我总是嫌垃圾池太脏,反正仍在附近也不碍事,于是我就用远距离投射的方法来处理我家的垃圾。邻居们看到我的“妙招”后,也在偷偷地学,有的干脆从自家阳台里投射垃圾,大家都觉得方便极了。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垃圾池旁的垃圾一袋一袋地增加了,宽阔的水泥路已经被垃圾堵得行人车辆不能通过,大伙儿散步只能绕道而行了,更糟糕的是,还时不时从堆积如山的垃圾里散发出一股股难闻的气味儿,那些绿得发亮的苍蝇就在垃圾上安家落户,臭气熏天……

想到这,我便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回家,拿起铁铲到垃圾池旁,帮助那些流浪的垃圾找到了家。

从这幅漫画中我知道了:讲文明其实并不难,有时只差小小的一步。指导教师:罗雪兰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