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上里古镇一日游

作者:王昱又  作文来源:四川省绵阳市少年宫阳光喔作文与阅读四年级  更新时间:2019/8/25  
有关古镇的作文 关于古镇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上里古镇,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

听爸爸讲:上里古镇是四川历史文化名镇,是红军长征北上的过境之地,也是以前南方的丝绸之路。

一来到古镇,我眼前一亮,小镇依山傍水,到处都是田园小山,还有许多吊脚楼式的小木屋和新建的民宿木质客栈,上面还雕刻着精美的图案,非常有特色。脚下还有用石板铺成的街道,走在街道上,仿佛走进了一幅古老的水墨画卷一般。

古镇街道是“井”字布局的,街道不是很宽,两边是老式的铺面。里面有琳琅满目的玩具、服饰、手工艺品……看得我眼花缭乱。这里人山人海,把道路拥堵得水泄不通,人们有说有笑地挑选着商品,小贩的叫卖声、小孩提着灯笼兴奋地笑着、跳着,可热闹了!

我们随着人流,沿着古镇河道游览,放眼望去就能看见许多座古桥,它们的造型不一,展现出了古镇的悠久历史。其中的“二仙桥”最具有代表。它是一座高卷拱单孔石桥,它建于清乾年间,桥面两侧有石栏,正中雕刻有龙头、龙尾,桥头还竖立了一个宝塔,正面雕刻着神像和二仙桥三个大字,站在桥上,物影倒映在水中,充满了诗情画意。除了石桥,我们还看见了古塔、古牌坊、古泉、红军的石刻……

韩家大院是古镇保存最完好的韩家建筑。大院修建于清代嘉庆年间,院子里雕刻着历史典故和戏曲题材的装饰。独特的雕刻工艺展示了工匠师傅们精湛的手艺,给我们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

时间过得可真快呀,转眼就到了中午。古镇上的特产美食十分丰富。有坨坨肉、酱排骨、勃勃鸡、蛋烘糕、馄炖、米线,最具特色的挞挞面。一阵微风吹过,闻着迎面扑来的面香,我的肚子饿得“咕咕”叫啦!我拉上爸爸、妈妈挤进了一家叫“郭师傅挞挞面”的面馆,我们点了最具有特色的三鲜挞挞面。挞挞面是一种手工宽面,三鲜是这里的土鸡、山笋和菌子等熬制的一锅鲜美的汤料,淋在挞挞面上,吃起来味道鲜美,劲道爽口,让人回味……

饭后,我们继续欣赏古镇的美景,了解它的历史文化。古人说:“百闻不如一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感谢爸爸、妈妈陪伴着我成长,我每一次出游,都将成为我和家人最美好的回忆!指导教师:杨玲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