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夏日

作者:沈立  作文来源:江苏省南京市瑞金北村小学五(5)班  更新时间:2020/6/21  
有关夏日的作文 关于夏日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虽然盼望已久的暑假已经到来,但仍无法“逃脱”早起的命运。清晨,千丝万缕的阳光细线般穿过明亮的窗户玻璃,将阵阵悦耳的鸟鸣送进房间,催促我快快起床。

   下楼散步,美其名曰“健身”。揉揉迷蒙的双眼,再打个大大的哈欠,早起的仪式才算真正完成。换上一身轻便的衣服,推门下楼。

太阳伸了一个巨大无比的懒腰,慢悠悠地爬上了天空,虽然极度不忍心吵醒我们,但仍是兢兢业业地工作着。万丈光芒,铺满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仿佛势必要收回昨夜里被调皮的云朵洒了一地的“珍珠”。

树儿也醒了,和着麻雀的喳喳声不住地点着头。树下,花丛掩映,翠绿的小草在狭窄的“小路”上挤来挤去,“你追我赶”、“争先恐后”。一阵风过,脚下一滑,身子险险地向旁边倒去,一片压着一片。“沙沙、沙沙”好似在叫着痛呢。

草丛里,一点鲜艳的色彩吸引了我,走近一瞧,是一只抿了翅儿的蝴蝶。它见我走去也不飞,或许是翅膀被打湿了吧。我小心翼翼地捧起它走到阳光下,用呼吸温暖着它,直到它松动翅膀,翩然起舞。

   几位精神饱满的老人正在广场上锻炼身体,“大鹏展翅”、“载歌载舞”项目丰富有趣。汗水早已湿透了他们的后背,空气中弥漫着幸福的甜味。

“汪汪!”“喵~”“欢喜冤家”们“狭路相逢”,你一言我一语,吵得好不热闹。一番大战后,路面上多了几根委屈的毛发,蜷曲着身体,将断未断,好不可怜。狗儿们不记仇,几分钟后,像是又恢复了生气,扯着链子,伸长脑袋,在草丛里窜来窜去,东嗅嗅,西闻闻,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猫儿呢,伸直了身子在草地上打着滚儿,像是还在生气,等着人去哄它。

光线越发强烈了,转个弯,告别自然界中的小生灵往回走去。一支浩浩荡荡的队伍挡在路中央,往左边爬的有,往右边爬的也有,各行其道,让人无从下脚。俯身一看,它们正忙碌地搬运着自己的财产呢。一个个低着头,弓着腰,我仿佛听到了它们在卖力地喊着吆喝:“一二、一二……”    

在众多的小昆虫中,苍蝇算是特别的存在了,小区楼下的垃圾桶早已清空,几只愣头愣脑的苍蝇循着那一点点残留的气味,嗡嗡地绕着桶打着转,终究不得其法,被“拒之门外”只能嗡嗡地叫着。

吃完早饭,沐浴着阳光,坐在阳台的椅子上,捧着最爱的故事书度过接下来的时光……指导老师:张扬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