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秦淮,我的骄傲

作者:张杨子  作文来源:江苏省南京市瑞金北村小学五(5)班  更新时间:2020/6/21  
有关秦淮的作文 关于秦淮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唐·刘禹锡,这是我最喜爱也是经常会朗朗上口的古诗。为什么呢?因为这首诗里描写的景就是在国内及全球闻名的“夫子庙”,夫子庙在哪里?当然在我们的大秦淮!那下面就由我带领大家来感受夫子庙的“美”。

“夫子庙”,她始建于东晋成帝司马衍咸康三年(337年),在这仅有的2.63万㎡的地方培养出历朝历代的文武百官,尤其是十里秦淮的繁华景象和特有的风貌,曾被历代文人所讴歌并载入史册。

“夫子庙” 至今完好的保存古代科举考试的遗址,并将其复建成“科举博物馆”供游人参观,馆内那满天浩渺的星空及藏书,让我深深体会到什么叫“知识的海洋”,梳着大辫子、穿着古代服装的考生正坐在考场里聚精会神、奋笔疾书的考试,让我仿佛听到那重重的敲锣声划过长空,“张家学子高中状元!”那一声呐喊,让十里八荒的乡亲们蜂拥而至,恭喜声、道贺声......寒窗苦读,功成名就。

 “夫子庙”的美食代表着金陵美食,以传统金陵特色小吃为主。除老字号的“晚晴楼”、“魁光阁”外,还有现在受很多游客追捧的网红打卡餐饮品牌——“南京大牌档”。那清末民初的装修风格与秦淮文化相得益彰,走过一排排食档,看那在金黄色油锅里翻滚着的“金陵炸臭干”用竹签串好上桌,蘸上秘制辣椒酱,那一口下去真是“五味杂陈”,哈哈哈。还有那在铜锅里熬煮着的“桂花糖芋苗”,那一颗颗小芋庙裹着像米粒一样金灿灿的桂花,香气扑鼻。还有全国人民都知道的梗——没有一只鸭子能活着离开南京,那是因为从明朝开始我们南京人就喜欢吃鸭,话说北京烤鸭的祖先就是我们南京烤鸭,只是当时朱棣迁都北京将烤鸭的做法改良成挂炉烤,而至今我们南京烤鸭的做法依旧是保留明朝朱元璋时期的烤法——焖炉烤鸭。还有独具代表性的盐水鸭,选用麻鸭、老卤浸泡、风干滴油、绿骨红肉,咬上一口齿颊留香,爽哉!

一顿美食后,在夜晚微风吹拂下,坐上游船,听着讲解,欣赏着秦淮河边两岸风光,尤其是在春节灯会期间,栩栩如生的花灯色彩斑斓、各式各样,真是一景一故事,一处一生情......

南京,这座城市的母亲河就叫“秦淮河”,秦淮,我的骄傲!指导老师:张扬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