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爸爸作文400字

作者:彭宏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青新小学  更新时间:2012-12-22  
内容摘要:我的爸爸作文指导老师:万萌萌

我的爸爸是一位工人,他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黑黑的脸庞,身材高大魁梧,宽宽的肩膀与厚实的胸膛;走起路来雄气纠纠,气昂昂,有风度极了。

我记得有一次,爸爸因为工作太累了,在做事的时候,一不留神把脚锯伤了。当我放学回家的时候,听妈妈说爸爸受伤了,我一听泪忍不住下流,我问爸爸要不要紧,爸爸说:“傻孩子,爸爸没关系过两天就会好。只要你好好学习,爸爸再苦再累都值得。我的爸爸为了我付出辛勤的劳动,为了我们任劳任怨,我真的好惭愧,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一头扎进爸爸的怀抱。 

爸爸非常爱我,但在学习上他却从来不迁就我,甚至近乎苛刻。有一次,我正在写练习,爸爸突然走到我身后,吹胡子瞪眼地说:“你怎么这样没出息,真令我失望。我说你几遍了,你的练习本怎么还是这样乱写。”我说:“这只是练习,为什么要写那样整齐?”爸爸听了就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古时候有一个小伙计跟师傅学剃头。开始的时候师傅让他在南瓜上练手艺,每次练完后,他都把剃头刀往南瓜上一扎就走了。日复一日,师傅每次提醒他不要养成这个坏习惯,他就是不听。一年后他手艺练成了,高高兴兴地出了师,办起了剃头铺,迎来了第一个客人。他熟练地舞着剃刀,没想到,最后随着一声“好了!”他习惯地一抬手,锋利的刀子扎在了顾客的头上。那一瞬间他呆住了,后悔也来不及了。

讲完了故事,爸爸接着说:“同样的道理,你平时就这样练习,以后形成的习惯还能改掉吗?”听了爸爸的话,我再也不在练习本上乱画了。

从此我暗下决心要刻苦学习,长大做个有贡献的人来报答爸妈,老师和国家。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