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朝花夕拾暖人间

作者:谭思  作文来源:湖南省衡山县永和乡松坳学校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5-1-12  
有关文明的作文 关于文明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文明像风一般的无形,像水一般的透明,像雪一般的纯洁。它比金子还要珍贵,比玫瑰更加芳香。

    一次,我在去游乐场的路上,遇到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他一只手拄着拐杖,另一只手拎着一个塑料袋,看上去似乎很沉重。我见此情景,连忙跑到他面前,诚恳地说:“老爷爷,让我帮您拿吧!”老爷爷先愣了一下,然后笑眯眯地说:“好啊,不过这个袋子很重!你可要小心点,别摔跤啰!”我兴高采烈地接过他手中的袋子,说:“老爷爷,您就放心吧!我力气大着呢!”

  刚走几步,我的脚似乎踩到了什么东西,不听使唤地往前滑。糟糕!这下闹笑话了,袋子里的东西该不会摔坏吧。随着“扑通”一声响,我被重重地摔在地上。哎呦,真疼啊!还没等我睁开眼,一只有力的手从背后将我从地上扶了起来。啊,原来是老爷爷那温暖的手。亲切的声音在我耳边回响:“孩子,疼不疼?我带你回家擦点药吧?”我怕老爷爷担心,就撒了谎:“老爷爷,我没事!”说完,瞟了一下地上害我的东西。呀!居然是一块香蕉皮。于是气上心来,盯着那块香蕉皮狠狠地说:“是谁这么缺德,乱丢垃圾!”发泄完了,强忍着痛拉着老爷爷的手,郑重其事地说:“老爷爷,您以后走路可要小心,可别像我一样……我们还是赶快走吧。”但老爷爷并没有向前走,而是径直朝香蕉皮走去,他缓缓地弯下腰,捡起那“害人的东西”,丢进了附近的垃圾桶。望着老爷爷那蹒跚的背影,顿时,我的心掠过一阵沉重,但我也由衷地感到高兴,因为老爷爷正用他的行动唤醒了那些“丢德”的路人。  

  今天虽然没有去成游乐场,但我却有另外一份收获:在人生的道路上,有的人无意间丢失的德,会给别人造成伤害;有的人不轻易间拾起了那丢失的德,却点亮了一大群正要从这里经过的人们的心灯。指导教师:旷志林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