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喜爱的人:雷锋

作者:张琬格  作文来源:北京市石景山区昂立国际教育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6/6/4  
有关雷锋的作文 关于雷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前不久刚读完《雷锋的故事》,看完后我有很深很深的感受。

我们都知道,雷锋是个乐于助人的人。我从书中看到这样的故事:雷锋有一次走在泥泞的小路上,天空顿时下起了大雨。雷锋撑起了雨伞,边唱歌边高兴地走在泥泞的小路上,在到一个丁字路口时,雷锋看见一个老大娘,老大娘一手抱着一个小弟弟,一手牵着一个小妹妹,雷锋才发现这个老大娘没有带雨伞,雷锋看到这种情况,连忙跑到老大娘的跟前说:“大娘您这是走哪里呀?”大娘说:“我要去我姑娘家。”雷锋听了,愣了一会儿,就把伞给老大娘,另一只手则把小妹妹抱过来说:“大娘我送您去您的姑娘家吧!”大娘还没开口说话,雷锋就带着老大娘去姑娘家,山路泥泞不堪,晚上三更的时候才到姑娘家。还有一个故事也很吸引我,雷锋要做火车回家,去看看自己的家乡。快要上车时,有一位妇女带着一个小妹妹,妇女突然发现她的火车票丢了,而且身上也没钱。雷锋看见了,就用自己身上的钱给那位妇女买了一张火车票,雷锋为了给那位妇女买票,自己的火车开走了,雷锋只好又一次买票回家。

雷锋助人为乐的故事很多,我怎么讲也讲不完,可惜的是雷锋只活了20几岁。我们要学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