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抗疫“天使”

作者:邓牧洲  作文来源: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小学四(1)班  更新时间:2020/6/20  
有关抗疫的作文 关于抗疫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因为这次疫情,我们的身边出现了许多令人敬佩的人。这些人中,有的是医生、护士,有的是警察,有的是志愿者,甚至还有一些不知名的百姓他们在努力工作着,为人民尽一份力。他们的一举一动温暖着我的心,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抗疫天使

钟南山爷爷现在已经八十四岁高龄了,可当国家召唤他时,他立刻就赶往武汉,没有一丝犹豫。他工作每天东奔西走,经常是废寝忘食。我看过一张关于钟爷爷的照片——在去往北京的列车上,由于事情紧急,没有座位了,他只好坐在餐车上,由于太过于劳累,他靠着椅背睡着了。看到这一幕,我十分感动也十分心疼。钟南山爷爷为了人民生命安全顾自己年事已高,真令人敬佩!

还有很多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全副武装,紧张又耐心地为病人们治疗。累了,就在地板上休息一会儿,不能吃东西,也不能喝水。有这样一条新闻:武汉有一个小区的居民听说湖南来支援的医生就住在小区对面的一个宾馆里,就在微信里联系,让大家都打开灯,在窗户上贴上对医护人员的祝福。第二天下午,对面酒店的窗户上也出现了四个大字“一起加油!”这体现了医护人员与当地群众一起战胜病毒的决心。在方舱医院里,有不少轻症患者心情压抑,精神紧张于是不少医护工作者就和一些病患共同组织大家进行舞蹈表演来缓解气氛,引导这些患者树立战胜病毒的乐观心态他们不光要治疗患者的疾病,还要安抚好病人的情绪,真是辛苦呀。这样的医护工作者怎么不让我敬佩?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警察叔叔们也离开了家人,不辞辛苦,坚守岗位,维持秩序。甚至有不少人由于过度劳累,倒在了工作岗位上。我从新闻报道中了解到,有一位警察叔叔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把自己的器官捐给了别人。这样舍己为人的警察,怎能不令人怀念?

在路上,外卖小哥也忙着运送着人们急需的物品,他们不计报酬,以最快的速度送达。各个地方的保洁人员,也坚持着每天消毒,给百姓们带来安全的环境。社区工作人员每天拉网式的排查,保证不漏掉一个病人,保护大家的健康……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只要大家团结一心,新冠病魔一定会被打败的!

这些人都是我们身边的抗疫“天使”,他们在病毒肆虐的日子里散发着光和热,真是令人肃然起敬。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能出一份力,在疫情期间,我们应该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聚集、戴口罩,合理安排学习,做一些家务,多看书每天适当锻炼,让自己有个好身体。我们保护好自己,不为防疫战斗添乱,也能做个抗疫天使指导老师李正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