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奶奶是老师

作者:姜雅文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9/10/31  
有关奶奶的作文 关于奶奶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我的奶奶是老师,春节有以前的学生来拜访她。

新春佳节里的一天,一阵电话铃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奶奶接完电话后告诉我,是她以前的学生要来给她拜年。我看得出她有些激动。奶奶是一位有三十年以上教龄的老教师,不过退休也已经有二十多年了。我很好奇,她以前的学生会是什么样的呢?  

一小时后,门铃响了。我打开门,走进来五、六位中年长者,有男有女,有几位的头发都有些花白了。他们见到奶奶,都热情地打着招呼,有的甚至和奶奶拥抱了一下。我在旁边站着有点不知所措,看年纪可以称呼他们爷爷奶奶了,可他们又是奶奶的学生。奶奶笑着说:“你就叫他们伯伯阿姨吧,虽然他们中有几位已经有第三代了。唉,时间过得真快呀!当年我教他们的时候,他们还都是小男孩小姑娘呢。”大家听了都哈哈大笑了起来。  

大家坐定后,把小小房间挤得满满的。我为他们倒好茶水,然后坐到角落里,静静地听他们聊天。有位伯伯说:“老师,您家还住在原来这里,房子有点小咯。”奶奶笑笑说道:“是呀是呀,这房子还是以前学校分的呢。毕竟做老师的收入还是挺清贫的,只要够住就行了。而且隔这么多年,还是老地方,你们过来玩也很容易找到呀,是不是呢?”大家都笑了起来。   

接着他们又聊起了以前学生时代的趣事,有位长相挺儒雅的伯伯说:“老师,您那时对我们还是挺严格的。我就经常被您罚站,罚背、罚抄写课文。当时心里还点怨恨您的,可是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时光反而是最开心的。”“哈,谁让你那时候不用功,又顽皮,不罚你罚谁呀?”奶奶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不过到了初三后,你就知道用功了,成绩也上来了。后来还考上重点高中,又考上了不错的大学。你现在干得很不错,你儿子也很有出息。”“都是您当年教导得好!”这位伯伯有点激动。一位头发有点花白的阿姨说:“老师,我最要感谢的就是您!因为我是外地户口,政策规定读完初中后不能继续留在上海求学,只能回原籍读高中考大学。所以在初三后期我情绪一度有点消沉。是您一直鼓励我,帮助我。在我回到原籍后,您还写信、寄参考书给我,并激励我好好学习,争取考回上海读大学。后来我考进上海交通大学,毕业后留在了上海工作生活。去年我女儿都已经做妈妈了,这一切都离不开您当年的教诲!”这位阿姨眼里泛起了泪花。“唉,你当初学习成绩那么好,如果不继续上学就太可惜了。都是你自己的努力的结果,我只是在你背后轻轻推了一把。看你现在生活过得很幸福,我也替你高兴呀!”奶奶感叹道。  

阿姨伯伯们还在叙述着他们当年的故事,我却陷入了沉思。我曾读过一篇散文《春雨》,它把老师比喻成润物无声的春雨。正是由于她们全身心地,忘我地投入工作,像春雨那样默默地献出无私的爱,让我对老师这份职业充满了敬意。听了那么多普通而又感动人心的故事,让我立志将来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一名桃李满天下的园丁。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