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给老师妈妈的一封信

作者:刘德民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剑桥郡加拿达外国语学校5年级  更新时间:2023-4-2  
有关老师的作文 关于老师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亲爱的老师:

您好!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让我由衷地对您说一句:老师,节日快乐!!

老师,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们已经分别一年半了。可是,我们分别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仿佛就是在昨天一样。

那天,您穿了一件灰色的风衣,清晨的冷风吹拂着您的衣角。我们在校园的小路上慢慢地走着,俩个人都默默地。您还像往常一样牵着我的手,那么温暖,那么柔软。一想到就要和您分别了,我的眼泪就又一次无法控制地流了出来。您敏锐地感觉到我在低声啜泣,就停下脚步,温和地劝道:“孩子,老师知道你很舍不得离开我。我也很舍不得你呀!可是,现在你搬家了,离这太远了,老师没办法再照顾你了。”您用手轻轻帮我擦去冰冷的泪水,“我听说你现在要去的学校条件很好,那里的老师也很好。你这么优秀,很快就会习惯的。”我抬起泪眼,看了看您。老师,您知道吗?在我的心目中,您就是我的妈妈。不,是比妈妈还要亲的人。

还记得我第一天入学时的情形吗?我躲在爸爸身后,就是不敢出来。因为从小就失去了母爱,我的胆子显得格外小。第一次面对那么多陌生的面孔,我的心里就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这时,您那充满温柔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孩子,别怕,老师会像妈妈一样爱你的。”妈妈?我小小的心灵震颤了,多么熟悉而又陌生的称呼啊!我怯生生地抬头望着您。您的眼睛在微笑,像一缕和煦的阳光,那么温暖,那么柔和。您弯下腰,向我伸出双手。像中了魔法般地,我把小手伸了出去。

老师,当您知道我没有母亲后,对我更加关心了。父亲工作繁忙,无法精心照顾我,您了解到这些后,就主动把我带回宿舍。清晨,您会温柔地把我唤醒,因为我的到来,您把早餐做得格外丰盛;上课时,您孜孜不倦地教导着我;放学后,您牵着我的小手一起回宿舍;晚饭后,忙碌了一天的您还要帮我辅导功课,清洗衣物……

在您的精心呵护下,我渐渐变了。原本羞涩胆小的我,变得开朗大方了;学习平平的我,在班里名列前茅了;缺乏自理能力的我,变得心灵手巧了。

三年的朝夕相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您不是妈妈胜似妈妈,无微不至的关怀着我,疼爱着我。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爱的种子。

妈妈,请允许我这样称呼您。您的恩情我将永世不忘。

再次祝您节日快乐!指导老师:王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