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可爱的小蚂蚁

作者:李嘉怡  作文来源:广西贵港天才教育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2-12-10  
内容摘要:可爱的小蚂蚁作文

每到夏天,我家就会迎来一群不速之客——蚂蚁。让我很奇怪的是,我家在七楼,蚂蚁是怎么爬上来的,它们的蚁穴又在哪里?成群成队的蚂蚁活动在我家厨房,爸爸好几次跟妈妈商量,想要买点蚂蚁药治一治它们。每次都遭到我的反对:“不可以,我要和它们作朋友。”在我的坚持下,蚂蚁就这样得以在我家安家落户。

每天,我都要来观察蚂蚁是怎么活动的。蚂蚁的个头很小,就像一粒黑芝麻。它有三对像线一样细小的脚,还有一对铜丝般的触角。蚂蚁很少有单独行动的,它们会密密麻麻的围在食物的周围,在固定的路线上,总是有一支来来往往着的长长的蚂蚁大军,它们匆匆忙忙 ,像是要开往前线的部队。蚂蚁迎面相遇时,会互相碰碰对方的触角,像是在打招呼,很快又匆匆赶路了。

有一次,一只大蟑螂可能是跑得太急,整个身体仰面朝天,它使劲的想翻过身来,可是怎么也办不到。没多久,蚂蚁来了,先是来了几只,慢慢的越来越多。蚂蚁密密麻麻的爬满了蟑螂全身,它们有的紧紧的用头顶着蟑螂,有的用嘴使劲的撕咬。刚开始,蟑螂还拼命的挣扎,差点还翻过来了。可是,蚂蚁终究“蚁”多力量大,蟑螂慢慢停止了挣扎,不动弹了。蚂蚁扛着比它们大很多倍的蟑螂,雄纠纠、气昂昂地凯旋而归。

蚂蚁很弱小,但它们凭借着团结的精神,战胜了比它们强大的对手。这不是很值得我们学习吗?我愿蚂蚁永远在我们家安家!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