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乡的石板桥

作者:车开达  作文来源: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怀德小学四年级  更新时间:2017/1/4  
有关桥的作文 关于桥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家乡有各种各样的桥:木桥、石桥、水泥桥;有横在溪水上的独木桥,有下面可以走船的石拱桥,有舟船相连的再铺上铁板的浮桥……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奶奶家门前的石板桥。

奶奶家门前有条小河,河水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射下,时而能看见小鱼在里面游动。河上有座石板桥是通往奶奶家的必经之路。这座桥是由爷爷找人帮忙修建而成,下面用砖砌成,算是桥墩,上面铺上石板,算是桥面。后来爷爷又在两边垒了两道半米高的墙,算是桥栏。每年春天,奶奶就在桥两头种上各种各样的鲜花,到了春夏之交,一些鲜花相继开放,就会引来许多五彩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这时候,小桥也成了我和伙伴的乐园,我们在小桥上捉蝴蝶、跳房子 ,玩的特别开心。大人们也来小桥上乘凉、拉家常,有的聚在一起打麻将。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小桥上玩耍,正巧看见一条鱼在桥下游着,这条鱼可真不小,尾巴还是红的,看来是一条正宗的黄河鲤鱼游到这里了。我急忙跑到奶奶家拿起渔网就去捉鱼,那家伙可真机灵,结果不但没捞着,我反而一头扎进河里洗了一个“自然浴”。当我爬到桥上,那条鱼还在摆着它那条红尾巴呢!好像在嘲笑我,我气的捡起了块石头扔了过去。

啊!家乡的桥,你给我们带来了方便的同时,也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辅导老师:魏喜梅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