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珍珠鸟

作者:刘韫涛  作文来源:无锡育红小学万科校区5(4)班  更新时间:2017-4-21  
有关观察的作文 关于观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巴布洛夫曾经说过:观察,观察,再观察。观察源于生命,生命造就观察。  

我也是一名小小观察家。  

我家养了两只珍珠鸟。一雄一雌,一只毛色雪白,晶莹剔透,在阳光的抚摸下泛着光泽,翅膀上隐隐约约出现几处精巧的,错落有致的珍珠图案。它的羽毛层层叠叠,一丛一丛的,一片盖着一片,显现出几道清晰的纹理。雌鸟并把自己的羽毛打理得一尘不染,雪白雪白,摸上去真像一团毛茸茸的球儿。还有一只灰色的雄鸟,身上的毛色丰富无比,背部呈灰色,两颊金灿灿的,额头上是鲜艳的红色。它的尾巴修长,“高傲”地“俏”着。  

它们两只小巧玲珑的眼睛水灵灵的,雄鸟的嘴巴嫩红嫩红,如同一朵献给夫人的红玫瑰,儿雌鸟肉色的嘴壳则是给予丈夫真诚又温暖的吻。两只小小又嫩的小脚支起它们肥嘟嘟,惹人喜爱的身子。  

刚养它们的时候,它们十分胆小,蜷缩在笼子一角,打着颤,胆怯地东张西望。  

没过多久,它们渐渐与我熟悉起来。一会儿或碰乱跳,一会儿对我摇头摆脑------  

又过了几天,它们与我更亲热了。它们开始互相梳理毛发,并不断地鸣叫,跳跃。雄鸟首先高高跃起,稳稳地落在秋千上,又淘气地钻进小石碗里,叼走几颗香脆的小米,送进雌鸟的嘴中,然后又在笼里东摸摸,西瞧瞧。雌鸟的胆子稍微小些,阳台上,一有风吹草动,它就奔向丈夫的怀抱,依偎在雄鸟温热的腋下。一道晚上,不知是天性还是习惯,它们争先恐地饱餐一顿,它们便同时跳上秋千,迎着我的打哈声歌唱十几分钟,我感到很荣幸呀!  

看着这对上蹿下跳,招人喜欢的珍珠鸟,我无比幸福。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