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麻雀

作者:许文琰  作文来源:河南省灵宝市河滨小学三(3)班  更新时间:2019-1-1  
有关麻雀的作文 关于麻雀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自然界中的鸟数不胜数,有森林医生啄木鸟,有歌声动人的百灵鸟,有个头庞大的鸵鸟……其中我最喜欢小巧可爱的麻雀。

麻雀喜欢停在葡萄藤上,一双灰色的小爪子紧紧的抓住葡萄藤,它颜色黑灰交加,头上的羽毛像栗褐色的头巾,没有任何花纹,背上杂有黑褐色斑点,腹部像穿了件白衬衫,它小巧玲珑,一双黑黑的眼睛下面长着一张圆锥形的嘴。

麻雀鸣声清脆,善于跳跃。有时它们成群地飞到枝头“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排练大合唱;有时它们在草地上蹦来蹦去,一边啄着草籽,一边得意洋洋地哼着小曲,那悠闲的样子真是令人羡慕不已。不能一前一后的走路。

有一天,我放学回到家,就听见后院有叽叽喳喳的声音,我去后院一看,原来是爸爸在葡萄藤上放的铁丝,抓住了一只小鸟!那只小鸟还在扑腾扑腾的挣扎,我把它拿下来,想饲养它,可妈妈却说:“谁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劝君莫打枝头鸟,子在巢中望母归。它的儿女还在等他,放它回去吧。”听了妈妈这一番话,我想还是让它回去吧。

我喜欢麻雀,是因为它是我们的好朋友,一只麻雀一年可以吃两万只虫子。我们都要保护它。(辅导老师:刘乐梅)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