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小蚂蚁和大蛋卷

作者:郑开心  作文来源:重庆市树人凤天小学五年级五班  更新时间:2018-9-26  
有关蚂蚁的作文 关于蚂蚁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一只小小的蚂蚁,正在地上急匆匆地找食物。它停了一下,扭扭脑袋,好像闻到了一股香甜的气味。小蚂蚁顺着气味一路走,终于发现一根铅笔那么长,大拇指那么粗的蛋卷。那只身子只有笔尖长的小蚂蚁兴奋地手舞足蹈起来,还不停地转着圈圈。啊,这是多么大的一个蛋卷呀,小蚂蚁走了很久很久,才围着蛋卷走了一圈。可是该怎么将这个美味的食物运回家呢?小蚂蚁想了想,咬住蛋卷的一头使劲拉,但却怎么也拉不动。小蚂蚁急得围着蛋卷团团转了起来。

这时,又一只小蚂蚁也出来找食物了。两只小蚂蚁很快就碰面了,它们互相用触角碰碰,好像在说:嗨,我在那边发现了好大好大一个蛋卷,甜甜的!可是我搬不动,我们一起搬吧!

于是,两只小蚂蚁一起咬住蛋卷的一头,使劲拉呀拉、拽呀拽,但依然怎么也拉不动。无论它们怎么使劲,大大的蛋卷都纹丝不动,稳稳地在原地。两只小蚂蚁急得团团转。突然,一只小蚂蚁和另一只小蚂蚁碰了碰触角,然后急匆匆地跑回了蚂蚁洞。留下一只小蚂蚁孤单单地呆在大大的蛋卷旁边。难道那只小蚂蚁遇到困难,就放弃了吗?

没过多久,从洞里出来了许许多多的小蚂蚁,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轻快的步伐,向蛋卷飞奔了过来。领头的,正是刚才那只“逃跑”的小蚂蚁!蚂蚁们互相碰了碰触角,像是在商量:哇,好大一根蛋卷,我们得一起搬回去!

蚂蚁们开始搬这个对于它们来说是庞然大物的蛋卷。它们有的推着,有的拉着,有的抬着,还有的扛着……终于,蛋卷开始移动了!一厘米、两厘米……蚂蚁们终于把蛋卷搬到了洞口。可是,蚂蚁们又犯难了:这么大的蛋卷,该如何放进洞里呢?蚂蚁们互相碰碰触角,很快又想出了办法:外面的蚂蚁把蛋卷往洞里塞,里面的蚂蚁把蛋卷咬碎,一粒一粒的往里搬!

就这样,洞外面的蚂蚁把蛋卷往洞里塞啊塞,洞里面的蚂蚁咬啊咬……很快蛋卷就变得越来越短,越来越短。蚂蚁们兴奋地喊着号子:123,用力塞!123,用力塞!没过多久,小蚂蚁们就把蛋卷全部运到了洞里面了!

小小的蚂蚁面对庞然大物似的大蛋卷,没有灰心丧气,一起想办法,一起将大大的蛋卷运回了蚂蚁洞里。这可真是“人心齐,力量强”呀! 指导教师:李素兰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