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家那盆水仙花

作者:杨志强  作文来源:湖北省十堰市东艺艺术学校作文班  更新时间:2019-2-24  
有关水仙花的作文 关于水仙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做为一名“园丁”,我家里养过许多植物,有荷花、玫瑰花、菊花、牡丹花……其它的植物,但我最喜欢的花就是我桌子上放的那盆水仙花,你想知道它的生长过程吗?那就去看一下吧。

说起我和水仙花的相遇,是在一次过六一儿童节时,妈妈在网上给我买了一盆水仙花,我看这个很好看就下单了。过了3天快递就来了,我急忙把它放在桌子上,用小刀打开,可我打开一看让我大吃一惊,说好了给我买的水仙花,怎么是一个“泥巴蛋”呢?我拿起来刚要扔时,妈妈拉住我说:“这是水仙花的种子”。我看这明明是一个“泥巴蛋”是不是商家是个大骗子……。后来我就给它取名叫“丑小鸭”,我每天给它隔一个小时换水,陪它晒太阳,可是,过了几天它还是没有变化,后来我就不理它了。

又过了几天,我在写作业的时候看了一下它,发现“丑小鸭”好像发芽了,我赶快叫妈妈给它再浇水,而且比第一次更认真了,每天给它浇水、晒太阳,时间像流水一样,慢慢的水仙花的芽越长越高,越来越直,最后,水仙花变成了一根根又大又高又直的“葱”,但是和我们炒的葱又不一样,它头是圆的,而我们炒的葱是带点尖尖的,最后,越长越粗,越长越直,好像它在说它的生命才刚刚开始。

慢慢的差不多过了一个月以后,我像平时一样照常给它浇水,晒太阳,突然,我看见了一个黄黄的东西,好像在一直变大,我拿去问妈妈这是怎么会事,妈妈告诉我,它要开花了,这是它的花苞,等它一但完全变成黄色时,它就会开花。哇,从浅绿色,到深绿色,再到浅黄色,这可过了多少个白天、夜晚啊,我一听如果变成深黄色的话,我就能看见它的花朵了。我就又比第二次更细心了,慢慢的从浅黄色变成了深黄色。

最后,它就成深黄色了,我就又赶快给它浇水,晒太阳,终于第一朵花开了,然后,第二朵、第三朵都慢慢开了。我一看居然从一个“丑小鸭”变成了一朵美丽的花,就像是“丑小鸭”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

谢谢你,水仙花!终于让我知道怎么从一个弱小的人变成一个身强力壮的人,就是只有坚持不放松,才能实现你的梦想,最后,我要对你说声谢谢你“水仙花”。不说了,我要赶快给水仙花浇水,要不然少一分钟它就会早死一分钟。

谢谢你,我的水仙花,我赞美你!指导老师:余昌彩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