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铅笔盒里的觉悟

作者:董昱睿  作文来源: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东街小学五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19/7/16  
有关童话的作文 关于童话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漂亮的铅笔盒里住着钢笔、铅笔、橡皮、摩擦笔等很多文具,他们相亲相爱如一家人,过着平凡而温馨的生活

突然,这天晚上铅笔盒里不安静了,原来是这些文具在吵架。他们为什么要吵架呢?是因为小主人获得了绘画一等奖和汉字书写一等奖。铅笔和钢笔都高兴的不得了,他们都觉得自己的功劳最大,越来越觉得对方不顺眼。于是双方经开起了辩论会。

铅笔先说话了:“钢笔兄弟,你看我多苗条,哪像你又粗又笨;而且我还帮小主人获得了绘画一等奖呢?要不,你当我小弟,我还能护着你点!”铅笔开始嘲讽钢笔。此时钢笔轻蔑的看了一眼铅笔说:“我虽然没有你苗条,可我结实呀!你从桌子上掉下去就断了,而我却安然无恙。我看呀还是你来做我的小弟好了。”“我……我……”铅笔气得说不出话,小脸憋得通红。“小主人刚开始写字用的就是我,我和他相处的时间最长,我们的感情最好,所以他最欣赏的还是我!”钢笔反驳道:“此一时彼一时,现在主人用得最多的就是我,我帮她写作业、写文章、答试卷……,这些你能做到吗?不能吧”。铅笔生气的半天都说不出话,但还是静下心来对钢笔说:“我也是功不可没的,用处可大了。小主人的配套练习册是用我做的,如果小主人参加高考答卷的话我还是主力呢!”。这时,铅笔盒的另外俩兄弟从睡梦中被吵醒,好奇的看着他们。

钢笔对铅笔的话不屑一顾,继续说:“就算小主人答高考试卷时会用到你,可是他还是用我比较多!”。铅笔觉得说不过钢笔,很扫兴。这时它想到了自己的出生,它对钢笔骄傲地说:“我可是很早以前就被发明出来了。在我被发明出来几十年后才有了你的,就凭这一点你都还得叫我一声‘爷爷’呢!”

钢笔不甘示弱的说:“你出生早其实是因为那时候工业不发达,现在工业发达了人们都喜欢用我。而且,我还会越变越好看,越变越先进。不像你,永远都是一个样。丑死了!”。

橡皮和摩擦笔兄弟俩终于听明白是咋回事了。橡皮说:“大家都是一家人,不要伤了和气嘛。”摩擦笔也说:“就是就是,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对小主人来说大家都很重要。”钢笔反驳道:“管你什么事,如果没有我,哪里会有你的用处呢?哼,多管闲事。”摩擦笔被说的哑口无言。

铅笔这时已被说的快要哭了:“你等着,有你没我!”转身它走了。

正好小主人来收拾东西,钢笔开心极了,心想:“我终于把那个烦人的东西赶走了!真是开心呀!”。

第二天,小主人在语文课上要用铅笔时却怎么也找不到了,还被语老师教训了一顿,手忙脚乱的他一不小心又钢笔给撞到了地上。但是在小主人回家的时候却忘记了掉在地上的钢笔。

小主人走后钢笔好像明白了什么……指导教师:王文品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