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二十年后的家乡

作者:鄢资涛  作文来源:江西省丰城市曲江镇王舍小学五年级  更新时间:2020/11/8  
有关家乡的作文 关于家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已离家有二十多年了,“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一道稚嫩的童音传入我耳,原来是邻居的孩子在背诵《九月九忆山东兄弟》。我心一惊,是啊,故乡,让人魂牵梦引的一处地方,让人热泪盈眶的一处地方,承载着我童年难忘的回忆的一处地方!我已经离开她有二十多年了,我也该回去看看了。我收拾好行李,买好飞机票,便回故乡去了。

一下飞机,我便立马搭上一架飞车,迫不及待地想投进故乡的怀抱。坐在飞车上,我心里十分忐忑不安:故乡变化大不大?她会变成怎样的呢……“叮铃铃,请下车,请下车……”一阵催促声打断了我的思想。我走下车,一阵我熟悉的花香扑鼻而来,“啊,故乡我回来了……”我张开双臂,想让我身上多一点儿故乡的味道。我边走边看,一种用语言无法表达的情感,像潮水般涌上心头,故乡变了,变得让人更加喜欢了。一幢幢高楼如雨后竹笋般多,又像连绵不断的山峰一样拔地而起,而且十分富有新意、奇形怪状:有的是一个巨大无比的足球,有的是百折不挠的小草,有的是轻飘飘的围巾……无奇不有。一条条宽阔的马路相互交错着,四通八达。马路旁种着高大的水杉树,树下开着奇异的花朵,使风儿也沾有花香,怡人的馨香,让人闻了不禁心情大好。

我看得入迷了,我把自己也想成一朵在风中舞动的花,在枝头悄然绽放。直到儿时的玩伴,看见了我,连忙叫我,才把我从想象中拉出来,我也向她招招手,“我好久没回家了。你能带我到处逛逛吗?”“好呀!”她高兴地只拉我的手。

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古悠老街:几棵高大的古树,掩映着亭阁楼台,好像母牛护犊一样。渐渐地,我们仿佛走进古色古香的画卷:青砖石瓦、小桥流水、雕花的木窗、镂空的木门,透出浓浓的古风雅韵。每一座房子都嵌着一幅山水画。

我爱故乡,爱她的一草一木,爱她的一砖一瓦,爱她的一人一物。指导老师:邱义荣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