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这样的人让我动容

作者:李瓒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7班  更新时间:2021/5/3  
有关动容的作文 关于动容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这个世界就是有一些人,明明自己很需要关怀,却又要忘我的帮助他人。——题记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太阳高高悬挂在空中,火辣辣的烤着大地,阳光强烈的人都不能睁大眼睛,路边的流浪狗垂头丧气的低着头打盹,花坛里的花,草萎靡不振,低着头,弯着腰,歪歪斜斜地立在那,树上的知了苦不堪言,钻在树叶里乘凉,整天叫个不停,如同在抱怨炎炎夏日。空气干燥的让人快要喘不过气来。

“好了,这节课结束了,同学们记得按时完成作业!”听完这句话,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拾好书包,疾步如飞地走出了补习班,这时才忽然想起爸爸在中午对我说他下午有事不能接我回家。火红的太阳顶在头顶,像是烤炉一样快要将我烤熟,这时我快步走向公交车站,但车站站台上依旧挤满了人,我失落的坐在地上,心里想着妈妈常对我说的心静自然凉,但可惜也没有起到重要的作用。不久,公交车才开来,那公交车来得恰到时候,看见他就好似看见我的救世主向我走来,心中一喜,便快速走去。上车了,空调开着,新鲜的空气朝我扑面而来,让我昏昏沉沉的头脑清醒了不少,还没有多久,便又上车了许多人,站在后面便能看到车头中人头攒动。变好的心情又随之变差。我闭上眼睛,心想:再熬上半小时左右,就能回家休息了,忍一忍!

“奶奶,您坐吧,我扶稳就好的!您放心吧!”打断我思路的是一位阿姨,看着像是25岁出头的样子,只见她艰难地从椅子上站起,准备让座给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老奶奶一头白丝,一只手里拎着两个大布袋子,由于袋子里的物品过于沉重,她弯下了腰,拎东西时,那只手被布袋勒出鲜红的印子,她的背像是一个弓,弯得很厉害,使我看得心中一抖,想过去帮奶奶拿些东西,却看见前面还隔了一些人,便想:那就再站一会儿等会儿过去吧。“不行不行,人太多了,车又不稳,你站不好准会摔倒的,我还有五站路就下车了,站着就算锻炼了!”但阿姨不肯,强行让奶奶坐下,而她小心翼翼地从椅子上站起,又紧紧地抓住了扶手,白嫩的手臂上爆起了青筋,白皙的脸庞上生出了密密的汗珠。那位奶奶怜惜的看着她,不住地说:“一定要抓稳啊!”阿姨笑笑后对奶奶说:“没事的,奶奶这路很平的。”接着她们便攀谈起来,我十分担心,同时心里也油然而生了一种暖流,坏心情也随之烟消云散了。回家的路上,太阳照射在身上,暖洋洋的,干燥的气候也仿佛变得湿润起来。在路上走着,仿佛看见花,草在对我微笑,空气变得清新,天气也没有那样干燥,闷热了。

这个世界上就是有一些人,明明自己很需要帮助,却还要不遗余力的去帮助他人!指导教师:鲁佳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