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陌生人的温暖

作者:田子正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市第十中学七年级8班  更新时间:2021/4/18  
有关陌生人的作文 关于陌生人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温暖是那阳光照耀在身上时的惬意,是冬日一杯热茶拥有的温度,是寒风中裹着厚厚棉袄时的庆幸……那份温暖,你是否至今还存留在心底?

或许,有一份温暖是来自一个陌生人。   

我曾有过这样一次经历,她是我心中永存的温暖。

一个下着雪的冬日,早早起床的我吃过早饭,就赶到马路边等候去学校的公交车,由于下雪,车没有按时到来,我只好一个人在雪地里徘徊,四周留下我的一串脚印。

“嘟嘟---”一阵汽车鸣笛声打破了寂静,我一看车来了,我兴奋地举手示意,车停了,可是迎接我的却是满车黑压压一片站立的人群,我无奈地挤上车,扑鼻而来的是一阵阵难闻的气味,我只觉得一阵眩晕,眉头紧紧拧成了一个“川”字形。

我后面站的是一名中年男人,高且健壮的体格,黝黑而有严肃的脸庞,冷峻而凌厉的眼神,我头刚转过去就把我吓了一跳,心想这肯定不是什么好人,可是又没办法挪开脚步避开他,我只好“忍气吞声”了。

车不停地晃动着,我感到头越来越重,似乎要栽下去。

突然,公交车来了个急刹车,我果然一个踉跄往前一扑,正当我要扑到时,一双有力的大手抓住我的胳膊,往上一拽,我才站稳。周围的人只看了我一眼,就又别过头去了。

我的脸微微发热,转身对那个扶我的人说了句“谢谢”。想不到扶我的竟是站在我身后的那个深情严肃的陌生中年人。他笑了笑说:“没什么”,那露齿的一笑像是寒冬腊月的一缕阳光,融化了我对他的戒备。

后来的途中,我能感觉到他一直握着我书包上的一根布带,以防我再次摔倒,我假装不知道,心里却早已温暖如春。

万物因阳光的温暖而生机勃勃,我的生活因人心的温暖而更加美好。

那位可敬的陌生人带给我的温暖,将是最美好而又最朴实的记忆! 一个陌生人微不足道的帮助,却将温暖我一辈子。指导老师:申群晖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