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一天,我真紧张

作者:高歌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8班  更新时间:2021/5/4  
有关紧张的作文 关于紧张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离开母校,我不知该去哪里,是回中,还是离开兰州?当知道我不能上对口中学兰州三中时,父母都很后悔,怪自己没能早点把我的户口转到兰州,怪自己没有让我参加摇号,又担心我不能去一个好的中学完成学业……那个时候,我们家的人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

不久,班主任来找我谈话,她说:“无论在哪个中学都有重点班,哪个中学都可以参加中考,不管在什么中学你都要好好学习。”同学们替我报怨,我都一笑了之。当我垂头丧气,没有希望时,一个叫“兰州海亮实验学校”的中学打来了电话。爸爸说:“试一试吧,万一可以呢?”我不说话,算是默许了。

到了海亮实验学校,按计划,我和本来可以上对口中学,却陪我一起参加招生考试的朋友进了考场。在考场上,我看着面前陌生的题型,害怕了,既害怕没办法过,又害怕还让父母起早贪黑的去找关系。我突然想起了爸爸总说的“平常心态”,便抛弃担心,继续答题。

终于出考场了,我走在队伍里,看着旁边学霸级的人,越走越慢,落在了最后,走到了父母面前,我不敢抬起头直视他们的眼睛,不能像旁边的人一样乱蹦乱跳。老师说五点半出成绩,看着表,还有半个小时,我在原地徘徊,听着旁边的说话声,看着地上的石子,胡乱应答着来自父母的问题。

“还有十分钟!”旁边的一个人喊到。我猛地抬起头,看了看昏暗的天,朋友凑在我耳边,说:“决定命运的时候快到了!”我笑了笑。我看着表,看着秒针慢慢的移动,时间变得好慢。

还有八分钟、七分钟、五分钟……开始倒计时:三、二、一,时间到了!我被朋友拽进了大厅,里面挤满了家长,朋友硬把我拉进了最里面,喊出了她的名字,那个老师在电脑上找了找,说:“可以!”我的心揪得更紧张了。当喊出我的名字后,那个老师说:“嗯……也过了!”“什么?”我惊到了,着急的又确认了一遍,答案依旧是“可以!”我冲了出去,一头扑进了父母的怀里。

当父母一次次的问我,我高兴地说不出话,朋友替我回答了。走出了校门,我有一种以前没有过的感觉,这也许就是发自内心的笑吧,我又抬头年看了看天,天空一下变蓝了。指导教师:寿颖芝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