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功利之我见

作者:王天宇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2班  更新时间:2021/5/3  
有关功利的作文 关于功利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又一次敷衍完手抄报,我看着那不如小学生水平的手抄报,再次陷入懊悔中。

我小时候颇喜欢画画,闲时随笔瞎涂几下,也能自得趣味于其中。小时候无所谓功利,只觉有趣,就这样坚持了下来。

还在幼儿园时,老师会指导画画。她悉心的讲解,我也多少认真听了,耳濡目染之下,画画便渐趋规范起来。后来画得竟多少有几分意思,不光自己心中甚是欢喜。有时候邻居朋友也会对我的画赞不绝口。

就这样,我一闲下来就找东西画,照着书上的图案画——书在左,纸笔在右,对照着画,一笔一画,极其认真,画得愈发逼真、相像。

见我对此兴趣正浓,妈妈看准时机给我报了个画画班。进入画画班之后,我埋头苦学,越学越精。之后不久我升了小学,于是妈妈就将我转去了另一更好的画画班,虽然累,也有此前就学过的,但我仍不减热情地画着。

慢慢地,我便觉得自己画画挺厉害的,也就不知天高地厚,心中越发骄傲而怠慢。时间长了,便没刚开始那样认真,只想通过画得好来换取玩具。画了两年,又因年级升高,有时没时间画,就退出了兴趣班,自此也没正儿八经地画过。

后来,我们需要做手抄报,我发现有些困难,就又进兴趣班学习做手抄报。但最终我引以为傲的能力没被认可,反而被分到了少儿六班,我感到了莫大的耻辱就又退了班。从此,再没报过兴趣班。

我从开始的喜欢变为后来只求赞赏和奖励。我从来没料到自己居然变成这样:兴趣消磨,敷衍了事,追求奖赏,甚至接受不了不如意,不敢承认自己的退步和怯懦。我确实感到惭愧,但这也成为了我刻骨铭心的警钟,长鸣于心中,不断警示着我。指导教师:尚秋婷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