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幸福的感受

作者:胥笑敏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28  
内容摘要:

小时侯,拥有香甜可口的零食是我的快乐,玩上各种多变的玩具是我的满足,穿上色彩鲜艳的新衣是我的享受。这快乐,这满足,这享受,像彩色的画笔,涂抹着我童年幸福的五彩图。

七岁那年,我上小学一年级,学校就在家后面,几步一跨就到了,教室正对着我家后窗,我于是有了比其他同学更优越了家的位置而开心。渐渐地,我发现,只要爸爸不出差,他就从窗口往学校看,我的一举一动,爸爸是一清二楚。我终于忍不住了,对爸爸说:“爸爸,你不要老把头伸向窗外监视着我。”可爸爸说:“我根本不是在看你,我是在看窗外的风景。”没办法,我知道拗不过爸爸。那种独有的开心一下子消失了,就像吃零食时的那刻惬意,玩玩具的一时新鲜,刚穿新衣时的一段得意。于是,我总是盼望着爸爸出差。终于,爸爸出差了,我本以为松了一口气,没想到爸爸却让妈妈接替他的活,继续“监视”着我。从那以后,我的心中便有了许多不满,总想出这口怨气。

一天放学后,我和几个小伙伴在回家的路上玩耍,爸爸又在窗口看“风景”。我突发奇想,对小伙伴们说:“你们看,那伸出窗外的头像不像一只鹅?”伙伴们立刻笑了起来。我也很得意,因为我终于为自己出了一口怨气。突然,后面来了一辆大卡车,我没来得及躲闪,被卡车轧伤了,疼痛难忍。爸爸妈妈赶来了,爸爸二话没说,背起我就往医院跑。在爸爸的背上只觉得过得很长。我摸了摸爸爸的颈,啊!怎么这么凉?再摸了摸爸爸的额头,啊!滚烫滚烫的。我说:“爸爸,我们歇会儿吧!”爸爸说:“不能歇,马上就到医院了。”到了医院,医生说我的腿骨折了,没大问题,爸爸这才放下心来。我叫爸爸输几瓶水,爸爸却说吃点药就好了。

后来,一想起爸爸“监视”,一想起爸爸的奔跑,我的心中就有一种温暖在涌动。这是父爱,一种朴实的,无言的父爱。直到现在,这种爱一直围绕着我,让我感到温馨、幸福。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时的快乐、满足、享受?作者在文中通过自己7岁那年的经历,从心灵深处感受到父爱是一种幸福,是一种绵长、深远的温馨。

幸福是用心去体会的,要用感恩的心情诠释幸福的真谛。 (金代君//点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