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读书的作文

作者:裴希希等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4-5  
内容摘要:关于读书的作文,有关读书的作文,读书节征文范文。

读书之感受

裴希希 

我的金色年华是在“书香”中度过一个又一个春花秋月的。少年之际,书回给我们带来生命上无尽的芬芳。如果我们用心去体会,用心去感受,便会觉得书中趣味无穷,意义深远------

春时,我坐在窗前,手捧一本书。窗外,细雨汇成一道道源源流长的小溪。小草不知不觉地探出脑袋,尽情地吮吸着甘甜的“乳汁”;树木挺直了腰背,在微风细雨中痛快地沐浴;嫩芽儿摇晃起脑袋,让春雨为它荡涤------“淅沥沥,淅沥沥------”禁不住耳边的雨声的诱惑,我放下手中的书本,来到雨中。雨中,大地万物生机勃勃,使出浑身的解数,在接受春雨妈妈的“哺育”。而春雨妈妈呢?听,她在笑哩!“淅沥沥,淅沥沥------”我突然想起刚读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就话来写的不就是春雨吗?同时,我感受到那在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的可贵精神。春雨为大地万物输送营养,不也是这样吗?

夏天,我坐在窗前读徐志摩写的“那榆阴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揉碎在清风艳影中------”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康河那清清娇媚的样子。再到外面看看,池塘中那一朵朵盛开的红莲依偎在青翠欲滴的荷叶旁,你挨着我,我挨着你,挤满整个池塘。我情不自禁地吟诵起杨万里的千古名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我赞叹道:“自然界为何如此美!”而人类社会的美指什么呢?我想,那会是心灵上纯净,空灵的美。

秋季,我再一次坐到窗前,而呈现在我眼前的却是另一番悲寂凄凉的景象。而我却又读到书中“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由此,我感受到诗人乐观的情怀。其实,无论朝气蓬勃的春天,还是悲寂凄凉的秋天,与人们的情感无关。无论何时,我们都应该乐观向上,自信对待生活的每一天。

冬,又意味着旧年已去,新的一年开始。书中古谚“一年之际在于春”教育了我如何把握时光,努力工作。

书之“香”闻入之后,心旷神怡,精神爽朗,感受与众不同。这一切的一切不是都要在书中才能找到的吗?

书香之感受——文章以“书香”为红线,串联“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将不同季节所读之书,与所见之景巧妙地融为一体。然后用优美的笔触细细描摹出自己内心的感受,领悟。情与景、理和谐地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文中能多处巧用诗句,信手拈来,亦足见小作者深厚的文化底蕴。(王建云//点评)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