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读后感

作者:肖扬珈  作文来源:贵州省安龙县普坪中学七(6)班  更新时间:2013-5-9  
内容摘要:复兴中华从我做起读后感指导老师:贺宁

作为新一代的华夏儿女,想要复兴中华就必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我读了《复兴中华,从我做起》这本书后,最大的感受是:善于与他人合作、互相帮助、有奉献精神,对于一个人,一个国家都很重要。

这儿有一个事例,大概内容是:在20世纪30年代,人们常工作遭受病菌的侵害,而那时的医生对此了解甚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许多人的生命被病菌带走。后来,亚尼山大·弗莱明与其他科学家们一起研发了能抵抗病菌的药物,并命名为青霉素。青霉素研发成功后得到了广泛运用和大量生产。特别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青霉素治疗了成千上万个伤员。因此人们把青霉素、原子弹和雷达并称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三大发现。

青霉素之所以会得到这么高的赞誉,仅仅是因为亚历山大·弗莱明和钱恩的功劳吗?不,不是,是一批热心于科学的学者们一起共同努力、共同合作的成果。所以说,在实际生活中,我们必须要学会与他人合作。

记得著名的美国诗人韦伯斯特曾经说过:“人们在一起可以做出单独一个人所不能做出的事业,智慧+ 双手 + 力量,几乎是万能的。”这句话告诉我们在学习时必须学会与他人合作,才能取得成果。古人说:“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学习中通过合作,互相交流、互相启发、互相帮助,能弥补个人知识的不足,从而获得更多的知识,提高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通过合作,融入集体互帮互助的良好气氛,在团结合作中感受群体力量,体会成功的喜悦,有助于我们形成开朗、活泼、勇敢等积极向上的良好性格。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与人之间的合作内容更广泛,形式也越来越多样化,范围也变得越来越大。特别是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信息量也随着大大增加,社会分工也越来越趋细化,一项任务的完成必须是通力合作的结果。也可以说:“21世纪的成功者将会是一个全面发展、富有开拓精神、善于与他人合作的人。

《千里走单骑,救人不留名》的主人翁是一位大学生,她的名字叫毛陈冰。她在第一次献血时知道自己是ABRH阴性血型,这个血型在人群中的比例只有万分之三,因稀有被称作“熊猫血”。她很注意这些消息,还加入了名为“一家人A群”和稀有血型QQ群。2007914日,毛陈冰在群里看到了一则求救信息:贵州省黎平县29岁的农村孕妇杨昌花,因宫外孕大出血,生命垂危。而她所需要的恰恰是稀有的“熊猫血”。 毛陈冰毫不犹豫,立即赶往黎平,冒着虚脱的危险献了440毫升血,让病人脱离了危险。病人家属百般挽留,让毛陈冰住下,先把身体恢复好再回学校上课。但毛陈冰次日凌晨离开了黎平,下午回到了杭州,象往常一样平静地坐在教室里听课,周围的同学们都不知道,她刚刚结束一次远行,挽救了一条生命。如果是你,你会这样做吗?我们都是炎黄子孙,奇迹往往发生在平凡人中,我们一样会有奉献精神的。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将通过我们奋斗变成现实,这是我们的幸运,更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责任。复兴中华,重任在肩。我们要牢记历史的使命,把个人的理想、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富强紧密结合在一起,将人生的美好年华奉献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事业。

复兴中华,靠我们。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加油!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