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面对母亲,我流泪了

作者:心燚  作文来源:四川省成都市双流中学实验学校  更新时间:2017-12-17  
有关母亲的作文 关于母亲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十二年的光阴一晃而过。母亲也渐渐地老了下去。面对这个生我养我的人,我岂能不流下眼泪?  

    九月的早晨,竟是我与母亲的分界线,把我分进了学校,把母亲留在了生活。  

    上学第一天,我揣着无限好奇,上完了早上的课。午饭时间到了,我走进了食堂,打好了饭菜,找了个位子坐下去,准备吃饭。我习惯性地夹了一些菜,向前面一放……“你干什么?”食堂的一位阿姨冲我喊道,“不要浪费食物啊!”这两句话犹如闹钟,把我从幻想中拽了出来。咦,妈妈呢?哦,妈妈回家去了,她已经走了……哦,她走了……我的心一下子空空的,空的像一张未写过字白纸一样。我这双爱哭的眼睛,又一次流下了眼泪。  

    “儿子!”  

    我向右一望,啊!是妈妈。她向我笑着,笑容如同阳光般温暖。我无法控制我自己的情绪,如同一只被母亲救上岸,还不会游泳的小鸭子,一下子扑进了妈妈的怀抱中。“你怎么来了?”母亲用比万缕蚕丝还要柔软的话语道:“还不是放不下你,毕竟你才第一次离家这么久。”我缓了缓情绪,仔细打量了一下母亲。啊,母亲怎么会这样矮呢?她什么时候变矮的呀?  

    我原以为青山青,绿水长,我的母亲,永远有无限的温暖的爱供我吮吸。然而事实上,不是这样的。母亲,她犹如一棵苍老的树,渐渐地掉叶了,渐渐地枯萎了。一圈圈年轮,正在她的额头上增多;一条条突兀的根,也正往她的手背上进军。  

    窗外的银杏叶正在变黄,正在逐渐落下,犹如失去光泽的残蝶。而窗内的一个儿子,正面对着一位为之耗尽精力的犹如窗外那些银杏叶的母亲,流下了感恩的泪珠。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