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班主任

作者:朱华奥  作文来源:河北省沧州市泊头三中七年级4班  更新时间:2021/4/5  
有关班主任的作文 关于班主任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升入中学的这段时间里,我认识了许多老师,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我的班主任,也是我的语文老师——耿老师。

耿老师五十岁左右。劳累使她的眼角和额头印满了岁月的痕迹。虽然老师有一双用镜片遮住的眼睛,但是那双眼睛炯炯有神,能洞察一切。课上,每一个学生的举动都逃不过她的法眼,她的课堂上没有不注意听讲的学生。她的眼睛好像无时无刻不盯着你,违纪的学生更怕她的眼睛,老师的眼神里透射出深深的严厉,他们自知无理,羞愧得无地自容,不得不自觉地及时纠正错误。课下,老师那带着微笑的眼睛,让我们感到亲切、温暖,给了我们学习的自信,给了我们追求梦想的动力。

耿老师的语文课生动有趣。老师的声音甜美清脆似涓涓细流,悦耳动听如叮咚的山泉。她不仅会用幽默有趣的话语把课文讲述的绘声绘色、形象生动,还会时不时给我们补充点“课外营养”。上她的课,从不感觉枯燥乏味,而是一种趣味的享受。

老师还非常注重我们的朗读。刚开学时,大家上课朗读,不是声如蚊蝇,就是慢如蜗牛,声音平淡如水,没有情感可言。但在老师声情并茂地示范下,我们渐渐地掌握了语速、重音和感情处理的技巧。现在,我们不仅可以自信地大声朗读,而且节奏语调恰到好处。她指导我们的朗读方式也是多种多样个人读、小组读、跟读、分角色读等等。我们的朗读水平提高了很多,渐渐地在老师的熏陶下,我们每个人都爱上了朗读,每到语文课上我们都争先恐后地展示自己朗读的风采。

在这短短的时间里,耿老师成了我们最亲近的人,最喜欢的人,最信任的人,最佩服的人。我坚信,初中三年有您的陪伴和教导,我们都会长成参天大树,我们四班也绝对是坚不可摧的优秀班集体。指导老师耿素英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