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这样的人让我敬佩

作者:陈彦榜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5班  更新时间:2021/5/2  
有关敬佩的作文 关于敬佩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每个时代,各行各业总有那么一群优秀的人站在最前沿,默默地奉献着。他们是行业标杆,是时代楷模,也是最可爱的人……

有人说90后00后是垮掉的一代,沉迷于网络,难成大器,把时代发展重任交于他们,众人堪忧。事实总是大于雄辩,新时代青少年同样有一颗爱国心、一个中国梦。请诸位摘掉有色眼镜,客观的评价他们吧。

他们是让我敬佩的人……

2019年四川凉山州发生森林火灾,消防员火速进入森林救火,大火扑灭了30名年轻的生命永远留在了大凉山。他们的平均年龄仅仅23岁,年龄最小的才19岁。这些人们眼中的“纨绔子弟”,在危难来临时,英勇地冲在最前面。

大家一定没有忘记庚子年初的新冠疫情吧90后”、“00后成为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在4.2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感动了中国。

新时代赋予90后00后新的使命。“科技兴国”的重任落在他们肩上。最近大家都有关注“脱贫攻坚”吧,2020年11月,贵州省宣布所有贫困县摘帽出列,至此,中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这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离不开那些从大学里走出去的村官们的贡献。“学以致用,奉献农村”,这是新一代高学历村官的誓。村里人都夸:“这上过学的娃娃就是不一样,给咱农村带来了科技,带来了发展。过不了多久,俺们也要过起城里人的生活喽......

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人还有很多很多,每每读到关于他们的事迹,敬佩之意油然而生。

我时刻提醒自己:学习先进学习榜样不负众望。指导教师:周学龙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