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因为那个人

作者:宜嘉晨  作文来源: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嘉祥外国语学校初一年级  更新时间:2022/7/23  
有关老师的作文 关于老师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在我们的人生之路上,会遇到许多人:他们或是家人,或是朋友;它们或帮助我们改变认知,或帮助我们纠正毛病。对于我来说,从习惯养成到态度改变,都源于那个人——我的英语老师。

英语老师身材不算高挑,但衣服永远是整洁的。常年教学讲课形成了她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面对犯错误的同学她会严厉地批评,而对于进步的同学,她则展示出春风化雨般的温情。

入学之初,英语老师发现了我的毛病:懒洋洋的我总是把东西随手乱扔,从来不整理学习资料。开学不到一个月,我的书包和柜子已经乱七八糟,学习效率也因为丢三落四而十分低下。面对纷繁复杂的学习生活,我自己将问题束之高阁;出乎意料的是,英语老师十分重视。于是,她当着全班的面为我准备了一个文件夹,要求我将学习资料保存在文件夹中并定期整理更新。

初有文件夹,我将资料都整齐地收纳进去;但三分钟热度的我因为懒怠的习惯过了几天就不再整理。几周后,文件夹里挤满了资料,大多数资料皱皱巴巴,跟坛子里的咸菜有得一比。

然而,懒惰终究会引来“大难临头”——老师突然袭击,抽查我的文件夹。看着我乱糟糟的一袋东西,她目光犀利地盯着我,一言不发。沉默在办公室里酝酿与发酵,焦灼的氛围里,我如坐针毡,脸上感觉阵阵发烫,内心的各种难过情绪也如波涛翻滚着。

最后,老师打破了沉默。她语重心长地说:“抽查文件夹不是为了批评,只是为了帮你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一屋子不扫,何以扫天下?一个文件夹尚且弄成这副样子,你的知识又能清楚清晰吗?”她一边摇着头,一边拿出文件夹里所有的东西,仔细地帮我整理起来——将皱巴巴的卷子一张张轻轻抚平,将暂时不用的和需要用到的分成两摞,再分别摆到桌子上堆放整齐,再分别装进文件夹……

时间就这样一点点流逝,整理完后,分针已经走过大半圈。我有些不好意思,但似乎看出我窘迫般,英语老师对我笑了笑,颇为轻松地说道:“这次我帮你整理,其实是授人以渔,你自己也学习到了整理的方法。吃饭去吧。”看着她细腻的表达,我突然感觉鼻子有点酸,下定决心要养成善于整理的习惯。

从此以后,任何学习资料我都会收拾整齐,我的学习态度也逐渐端正了。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往往因为那个人,我们获得了新的进步。我想,我们要常以一颗感恩的心感恩那些帮助我们进步的人,并努力去成为他人生命中的那个引路人吧!指导教师:程志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