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又记起了你

作者:一轩  作文来源: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实验初中初一(2)  更新时间:2021/12/20  
有关亲情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曾祖父的爱

最后一丝夕阳即将归于无尽,在那个时间,那个地点,恍惚间又看见了你,却是人走茶凉……  

曾祖父,也是我奶奶的父亲,这个词于我来说熟悉又陌生。十几年,好像没喊过他几次……晚秋,正值甘蔗成熟,我们回到老家探望曾祖父,在我儿时记忆中,他似有似无。我们见到了曾祖父,我对这儿的一切都很陌生,包括他。父亲用眼神瞟着我,我支吾着,不知道叫什么,脸上泛起了红晕。曾祖父见如此,干笑两声:“没事儿,你现在知道我是曾祖父就好了。”那笑中隐着悲凉。他耳朵不好,带着助听器,他宝贝地拿起根甘蔗递予我,接过,咬下一寸,甜的。他一脸的急切:“好吃吗?”“好吃,甜!”他把耳朵努力地凑到我面前,努力地听着,听到我的话,他,笑得像个孩子。  

他枯瘦的手缓缓摸向我的头,我有些闪躲,他呆愣了一下,苦笑,父亲瞪向了我,他道:“没事儿,只是与我不熟而已。”他摸摸我的手,布满老茧的手摸的我有些痒。他欣喜道:“没想到当年那个小娃娃一下子长这么高了呀!”只是……我不记得他了。  

我们只留了半小时,临走,他道:“下次你来还给你这样的甘蔗吃。”“好。”父亲问我:“你真不记得他了?”我点头。他瞟向一方:“他对你可好了,比我对你还好。”我怔住了,回头望他,只剩那孤独的,消瘦的背影。  

再见他,是在那年初冬,他躺在病床上,我怯怯叫道:“曾祖父。”耳朵近失鸣的他却听到了,苍白的脸上露出一盏微笑,招手,声音小到只我听见:“来年,再给你那样的甘蔗。”可他,失信了……  

他没熬过那年冬天,回到老家他的房子,人很少,依旧是那个时间,那个位置,可他却不在了,再没有他予我的甘蔗了,我眼中闪着晶莹。  

在那里,我又记起了你,可我再没有吃过你给我那样甜的甘蔗。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