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初中政治教学反思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4-1  
内容摘要:
本周听了《诚信做人到永远》一课,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谈谈自己的感想。
我主要谈谈学生质疑问难的问题。无论是本课还是我自身的课堂都存在学生不敢质疑问难的问题,或者说质疑问难的积极性不高的问题。
无论是我们自身的课堂,或者是其他课堂教学模式,有一点是共性的,学生只有在学习中不断发现问题,学习才有兴趣,才会主动。教师在教学中只有大胆质疑,发表不同意见,引导学生多方面、多角度、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学生创新能力才能不断提高。那么,如何解决学生质疑难的问题呢?我觉得应做到以下几点
⑴一定要为学生质疑问难提供宽松环境。自由、宽松的外在环境对于学生创新品质的培养很十分重要。学生的大胆设疑、质疑需要教师的鼓励,因为多数学生想质疑而疑虑重重,既怕老师瞧不起,又怕同学讥笑。这时教师要对学生即使是看起来幼稚可笑的问题给予充分恰当的鼓励、肯定。
(2)教给学生质疑问难的基本方法。学生设疑质疑的基本方法可以从认识事物的三个层面上考虑:一是“是什么”,二是“怎么样”,三是“为什么”。前两者是浅层次的质疑,后者则是深层次的问难。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