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松树金龟子》教学反思

作者:作文在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4-10  
内容摘要:《松树金龟子》教学反思,《松树金龟子》教后反思,《松树金龟子》教后感。

《松树金龟子(节选)》是法布尔《昆虫记》中的片段,作为一篇科学小品文,我主要想达到以下教学目标:1、结合课文内容,能体会本文语言的准确性和生动性。2、感受作者善于观察、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3、能用准确、生动的语言介绍一种动物

在课堂结束后,我反思整堂课。基本完成了任务,但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

1、应留点时间给学生质疑。

“学贵有疑”环节只有老师设疑,没能鼓励学生设置疑问,然后大家共同探讨。虽然老师设置的疑问很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但是学生如果有疑问还是应该给时间他们交流一下,也许还能生成更精彩的内容出来。

2、推荐课外短文时应引导学生品味其准确而生动的语言。

 在给学生推荐课外的《昆虫世界》时应再一次感受法布尔的写作特色,他善于观察,能用准确而生动的词描绘出他所看到的事物。这样在老师给学生们推荐这本书时就更有说服力了。

3、点评学生时教师语言应力求多变。

师:你从法布尔身上学到了什么?

14:我从法布尔身上学到了: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

15:要实事求是地对待身边的事物。

16:我从这节课中学会了:使用修辞手法可以使文字更生动。本文就使用了大量的拟人修辞手法。

17:科学地观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18:要关注细节。

师:同学们刚才说得真好。老师也很高兴你们学到了这些。

当时对学生的评价太笼统,没能做一个归纳,在学生回答的基础上提升一下。因为有的学生获得的是能力上的提升,有的学生是从写作方法上获得了提升,有的学生是从意识的角度得到了提升。教师在总结的时候应从这些方面鼓励大家的收获。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