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范文|记叙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高考一百五十分钟

作者:邓永鹏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6-8  
内容摘要:两个字,讽刺。
     那天的阳光比以往的炎热得多,像金黄色的蜂蜜般涂满了大地与耸立在上面的楼房。在考场开放之前,教室外面拥满了表情严肃而又不缺恐惧的学生,在那窄小的阴影下,抱着书本忘情地读着,整一个走廊充斥着这些嗡嗡的书声,给人一种身处寺庙听和尚们开会的感觉。
      这一天考的是文综,是江衡的最拿手的科目,曾经在级里有着“文综第一”的响亮名声。江衡一个人在走廊的角落里读得像在轻唱一首慢音乐,不焦不急;再说他也知道,在这能听到开考的脚步声的时候读书,是无济于事的。
     考场不久就开放了,学生们有点恋恋不舍地把书扔到地面,然后抖着手脚进了教室——这个传说中的教室。江衡慢悠悠的脚步让他成了最后一个进教室的学生。
     鲜白光亮的试卷一张张派下去后,开考铃声就震响了,学生门立即俯首运笔。江衡慢慢地摊开好试卷,但当他要开始提笔下手时,才惊讶地发现,他的那支心爱的考试专用铅笔和钢笔都不见了!江衡这时的脸色才开始大变,像天空大晴突然转阴;焦急和恐惧充斥在江衡的脸上,使他的脸边的通红通红。
     哎呀!准是落在走廊上了!江衡在抓遍整条裤子后,终于举了手!监考老师的目光定在了那里,便走了下去。
     “有什么问题?”老师的声音压得极低,像蚊子叫一样。
    “老师....我...我...我的笔...笔....不...见了..了!”江衡匆匆地说,惹得周边的考生都把目光调到了那里,但只保持不到两秒。
“混蛋!老师可没有给你们备用笔!仔细想想,放哪里了?”老师有些恼怒地说,压低的声音让他很难受。
“也...也许在...在外面........”江衡略放轻了声音。
 “那快去拿!”
 江衡匆匆跳出了座位,椅子都被甩倒了,发出惊得全场考生笔头一颤的声响。江衡快步出了教室,老师跟在后面。但是,教室外走廊的无比干净让江衡的心怦怦直跳!江衡的目光已经几乎搜遍了所有角落,但一尘不染的地面总回他一个空荡荡!
 “哎呀!没有啊,没有啊!”江衡双手紧抓着老师的手,带着哭腔说,焦急的语气像是在叫救命。
 “好吧,我破例帮你向班里的学生借借。”老师终于有点可怜于他。
 老师走上讲台,拿起粉笔,在干净的黑板上潇洒地写下:“哪位同学有多余的笔,一同学求借。”同学们都漠然地往黑板撒谎能够一瞟,然后低头继续做题,像什么也没看到。
 江衡终于绝望了,然而就在他将额头敲在桌子边沿想大哭一场的时候,他的笔在他脚边地面上赫然出现了!原来他的笔从一开始,只不过是掉在桌子边了!江衡像看到了上帝的恩赐匆匆趴了下去,差点推倒桌子!他抖着手将笔抓起,然后端端正正地坐好,抬头瞟了下时钟,才过去十五分钟!好!没事,还有时间!便紧接着进入了做题的坚固状态。
刷刷刷,江衡简直运笔如神,很得意地完成了试卷。太好了!有惊无险,一定会有好结果!
 停笔的铃声跳出来了,全场搁下了笔,匆匆离开了教室。
 江衡正和几个同学在高兴地谈论着刚考完的题目时,一同学突然说:“哇!你知道吗?我的考证号差点写错了!”
 这时,江衡突然被这句话阻止了脚步,脸色又从高兴大变为苍白,带着哭腔说:“我死定了!名字,考证号,座号和试室号我全部没有写!!”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