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峥嵘岁月

作者:宋丽莉  作文来源:河北省丰宁县职教中心19对口4班  更新时间:2021/4/24  
有关抗疫的作文 关于抗疫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2019年的年末新冠病毒开始爆发并且传播,每天都在惊人的速度增长,全国人民开展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很多的医护人员去支援武汉,她们舍小家为大家。

在这病毒肆虐的日子里,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是一次挑战,做为学生的我们开始了网课的岁月,刚开始我们都很不适应,每天只能对着手机电脑学习,而我们的老师变成了主播,我们的家长却成了班主任,而我们被称为神兽。

六月中旬,高三的学长学姐要走向他们人生的一大转折那就是“高考”,可是现在正是疫情期间,但他们的脚步从未停止过,他们进行了封校的学习每一位任课老师也在学校与学生同吃同住备战,伴他们度过高中生涯的最后时期,是老师们书写了六月的篇章,是他们让六月的鲜花盛开的如此的鲜艳,校园里岁月静好,只因有人在负重前行。

    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白衣战士冲。战争的最前沿,为了抗击疫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赴汤蹈火在所不辞,涌现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事迹。耄耄老人钟南山院士,严禁古稀的李兰娟女士,为人民健康事业鞠躬尽瘁,奉献到老,到了本该颐养天年的年纪,大灾面前挺身而出冲在了最前边,为了这场疫情做出了最大权威的论断,寻找到最有效的防控措施。为惊慌失措的十四亿中国人注入了强心剂。举世敬佩,高山仰止。更有千千万万的人民子弟,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冲向哪里,用他们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鲁迅先生说过,“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

    那些在疫情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值得我们敬佩,我们应当向所有奔赴在一线的人员学习,学习他们的勇往直前,学习他们的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学习他们遇到困难不退缩的精神。

乌云着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会散开,唯有努力不会被辜负,在这场博弈的战“役”中谁最美?谁最累?战斗在一线的同胞们,拼搏在后方的兄弟姐妹们,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指导老师:李新革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