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他,对我很重要

作者:曾伟坤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9-19  
内容摘要:

    灯,很平凡;他,也很平凡。有灯,我才能在黑暗中找到自己。他就是我生命中的那一盏灯,明晃晃,亮闪闪,对我很重要。

    孤独的我/如月亮/唯有太阳照射它时/人们才能看见它在天上发光

    米开朗琪罗曾如此感叹道。

    我读的中学是远在家乡的县城,那些日子,我总是沉默无言,一个人。

    那一节体育课叩响了我沉默的心门。

    同学们都在做游戏,我一个人坐在石椅上,傻傻地看天痴痴地笑。“嘿,怎么了,不过去玩吗?”小疼的目光在不觉中撞击着我的瞳孔。我吓了一跳:“嗯!”我又抬起头看那白云寂寞地飘。“别这样嘛!”小疼一把抓起我的手,牵着我,走向沸腾的笑声中。我愤愤的甩开他的手,狠狠地瞪着他。他笑着,眯起眼睛,“大家一起玩,没关系的!”

    阳光洒在他的脸庞,像一首舒缓的歌,让人陶醉。

    至今回想,当初他可真可恶,对他瞪起大眼却无动于衷,可就是这“可恶”,酝酿了这份甘醇的友谊。

    “真正的友谊是一个灵魂孕育在两个躯体里。”

    亚里士多德曾如是说。

    你骑着单车载我。驰骋在风中。我站在小疼的背后,欣喜地搭着他的肩。“快点,快点,再快点。”我狂喊着。

    小疼甩甩头,挥去发间的汗珠,咬紧牙关,加快速度,绕着校园,一圈又一圈,一圈又一圈。

    小疼一本正经地说:“我希望把你的寂寞都圈在过去。”

    我笑了,笑声中,夹杂着你的汗水。

    “痛苦的过程中,安慰的月光常来我的梦中栖息。”

    我记得一位诗人如此伤感地说过。

    我那次期中考考得一团糟,深深地陷入其中,欲哭无泪。你看着我悲伤的样子,陪着我一起沉默。

    一天,两天,三天……

    那日下午,你邀我一同去散步。

    我看见被风肆虐了一夜的操场如玻璃纸般迷眼,可我觉得它仿佛是一座孤岛,和我一样,前方是未知的困惑。未知的恐惧。

    你搭着我的肩,拍着胸脯很郑重地说:”就算再颠簸,也有我的肩;就算再迷茫,我就是你的那盏灯,握紧我,就能找到你自己.”我忍不住哭了,为这个傻傻的承诺。

    他,是一盏灯,有他,我才能找到自己。

他,对我很重要,有他,我才能快乐地奔跑。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