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再见您一面,我的企盼

作者:易玉琴  作文来源:江西省于都中学  更新时间:2009-12-18  
内容摘要:在写这篇作文前一个星期,作者的奶奶去世,作者难过悲伤的感情无法抑制。在考场上,终于喷薄而出,抒发了对奶奶的满腔深情。以情动人,这是这篇作文最大的优点。抒情文章往往在抒情时容易写得太松散,而这一篇文章,即便感情充沛强烈,但文章仍然有条有理,有理有据,叙事详尽流畅,夹叙夹议,现实中又夹杂着回忆,丝毫不觉紊乱。(指导老师:林璞)

秋天是一个凋零的季节,落叶在空中飞舞,百花也失去了踪迹。您就这样静静的躺在秋天,千秋长眠,给我留下了永久的遗憾,还有思念。

在这个秋天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您会离开我,更没想到您会这样静静地离开我。当老师把您去世的消息告诉我时,我的心碎了。那一刻,我放佛听到了心碎的声音。我极力止住眼眶中的泪水,极力安慰自己这不是真的。我不相信您会这么狠心地离开我。我鼓起勇气重拨了一遍家里的电话,企盼能够传来叔叔否定的回答,可是,却传来了叔叔沙哑的模糊不清的声音。此刻,我再也控制不住,任泪水喷薄而出。我放下手机,跌跌撞撞地冲向了车站。

窗外的风景依旧像往昔一样美,马路旁的房屋顶上还有几缕炊烟。可此时我的脑子里早被回忆装满了,全都是和您一起生活的回忆,有开心的,有难过的。我的视线早也被泪水遮盖住了,无心欣赏风景。我一遍遍的抬头看汽车的位置,我既希望它快点到站,又害怕它到站,因为我害怕那是真的。

快到家时,我极力地眺望屋檐,希望看到您等待我回来的身影,可看到的却是大门上悬挂的白色的礼花。我一遍遍的想象我回到家时,您和我聊天的情景,可是耳边却传来凄凉的哭声。我大步跑回家,希望能见到您最后一面,可是我却看到的是您冰凉的身体正躺在床上。我的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我大声地呼唤您:奶奶,奶奶......您却不回答我,一动也不动。此刻,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我的心情......

我好想再见您一面,看您系着围裙炒菜;我好想再见您一面,看您在屋檐前目送我去学校;我还想再见您一面,听您对我细细地叮嘱......我真的很舍不得您,我还有很多话要对您说,可是您却再也听不见了。下个礼拜六就是您的生日,我已经为您准备了生日礼物,我好想您能看见它,我好想您能喜欢它。我有太多话想和您说,有太多的事没有做。自从您走后,我每天醒来,都企盼您能在我在我身边,轻轻地拍着被子叫我起床。我好想再见您一面,哪怕是一面,哪怕是在梦里。可是......

奶奶,您在那边好吗?请您不要牵挂我,我会好好地活下去,虽然还是会好想您,虽然我会企盼着,企盼着再见您一面。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