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物作文,写物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故乡的大枣树

作者:王西朋  作文来源:山东省聊城高级财经职业学校2019级7班  更新时间:2020/7/28  
有关枣树的作文 关于枣树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在我的家乡,如果小孩子出生的时候体弱多病,家里人都会认一个“干娘”。而我的干娘,就是村东头的那棵大枣树。她枝繁叶茂,有几人合抱那么粗,村里的年级最大的老人也说不清她是什么时候在那里的。  

去年春天,村里组织修路,施工队与村长讲,施工路线要经过大枣树,必须把这棵树砍掉,村长到村里面一说,村里面的人立马不干了,讲“这是俺孩子的‘干娘’,是我家的一份子,不能砍!”最后因为绝大部分人都不同意,村长与施工队只好妥协,重新规划了施工路线。最终决定从我二叔的田里穿过去,二叔听说后非但没有生气,还乐呵呵的说:“没事没事,过就行,只要不砍那颗枣树,我这几亩地算什么,她是孩子们的娘啊!不能砍!”    

经过岁月的侵蚀,大枣树略显老态,树干上隆起大大小小的纹路。她有些苍老却并不缺乏生机,从她蓊蓊郁郁的树叶上就可以看出。每年夏末,都是村里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候,又大又红的枣子在阳光下泛着光,如一颗颗宝石。涎着口水的我们三五成群爬上树,嬉笑着着摘下一颗颗果子。  

    苍老蓊郁的大枣树啊,你是用怎样的魔力把我们召集到膝下,在漫长岁月中为我们遮风挡雨,在烈日下中给我们荫凉。    

    小时候,我记得有一次我被“吓”到了,奶奶就带着我到大枣树下拜上几拜,再在枣树上系上了一条红绳,然后一边手牵着我,一边喊着我的名字带我回家,不知是不是大枣树真得显了灵,睡上一觉,第二天也就活蹦乱跳的满大街溜达去了。  

    最让人留恋的还是在炎热的夏日里,人们辛苦了一天后,聚集在村口,有的在大枣树下铺上草席,有的搬几块木板,人们在树下享受着习习的晚风,吃着从井里捞上来的冰西瓜,仰头望着枣树黑黝黝的影子,在恬静的气氛中慢慢入睡。  

    每到春节的时候,母亲煮完饺子后都会先盛出一碗,让我送到大枣树下,然后点上三炷香,磕上三个头,祈求这大枣树保佑我们一家平平安安的……  

故乡的大枣树啊!我在你绿荫的怀抱里长大,您庇护了我们一方,您是我心灵的归宿啊!我爱您,故乡的大枣树!指导教师:臧亭亭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