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打包”不丢人

作者:杜萌  作文来源:河北省秦皇岛市私立渤海中学小学部  更新时间:2018-11-3  
有关打包的作文 关于打包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打包是指到饭店里吃晚饭,把剩饭剩菜“忽溜”一下“秋风扫落叶”——统统带走!开始我对“打包”不屑一顾,总认为是很没“面子”的事,可自从上次的事发生后,我的观点一下子改变了。

   上周六,妈妈请几位朋友到雅客酒楼吃饭。

   结账时,妈妈对服务员小声说:“打包!”“把剩饭剩菜带回去,这多丢人。”我拉了一下妈妈的衣角,低声央求妈妈:“快别要了,瞧,别人都在瞧咱们呢!”说完我忙耷拉下脑袋,似乎感到一道道带着嘲笑的目光正向我们扫来。

   “怕什么?这菜一不是偷的二不是抢的,有些菜就只吃了一点儿,鱼还整条没动过,不要多可惜!”妈妈的声音陡然提高了许多,丝毫不顾忌周围的人。

     我只觉得脸一下子热了,忙拽着妈妈的衣角说:“低点声,就别抠门了,怪难为情的。

   “抠门?”妈妈一下子拉长了脸,“说得轻巧,你拿出几百块钱给我看看,小小年纪竟学会了要‘面子’。”妈妈越说越气,嘴里“呼哧”、“呼哧”直喘气:“我抠门?现在‘打包’是很普通的事,堂堂的大经理都会理直气壮的打包,我一个普通职工为什么不能?唉,这孩子!

   我知道妈妈这次动了“真格的”,连忙说:“我懂了,妈妈说的对。”妈妈拍了拍我的头说:“说了好话,就会饶你?来,把《悯农》背一遍!”“妈妈……好妈妈,这……这《悯农》就别背了吧,你看大家都在盯着我呢!

   “盯着你更要背!”妈妈不依不饶。

   妈妈的脾气我知道,认准了的理儿九头牛都拉不回来,我只得小声背了起来:“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小时候就背的滚瓜烂熟的古诗今天却背的特别吃力,那短短的时间也特别漫长,背着背着,眼泪就不知不觉得流了下来。

我真的不明白,妈妈为什么当众出我的洋相呢?

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缓和了口气说:不高兴了吧?我是想让你记住节约这两个字,现在挣钱多么不容易呀!”

听了妈妈的话,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妈妈的话犹如一支利箭,穿透了我的外表,射中了渺小的我。

是啊,“打包”有什么丢人 的呢?这只是人们虚荣心在作怪罢了。指导教师:赵丽美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