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一次,我流泪了

作者:李嘉晋  作文来源: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中心小学五(3)班  更新时间:2021/2/27  
有关流泪的作文 关于流泪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今天,天气很好,阳光中透着淡淡的香味,我早早的起床做好去学校的准备,今天是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校庆,这次校庆令我既兴奋又难忘。

走进校门,只见从保安室到三楼连接了十几条串着五颜六色的旗子的彩带,好有节日的气氛。孔子塑像的左边有一块布景场地,大红色的布景,烫金色的大花环绕着周围,不仅喜庆还显得特别高大上,中间写着:盛世中国,同心筑梦,小榄镇中心小学114周年庆。呵呵,估计这里会成为今天拍照的打卡之地。我有幸参加了“礼仪之邦”的表演节目,所以我很兴奋,或许就是这种兴奋让我变得忘乎所以……

当节目表演结束,我急忙跑去洗手间卸妆、换衣服,当一切都忙好后,我匆匆回到教室,“砰!”,我把教室门推开,只见全班45双眼睛齐刷刷的转向我,原来老师已经开始了今天的“重头戏”——讲故事,老师津津有味的讲着,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着,现在认真听老师讲故事的同学们都把目光投到了我身上,唯独老师的目光依然在手中的书本上,我刚想往桌位走去,忽然我又想起了借了同学的梳子忘记拿了,糟了,肯定还在洗手间,于是我又“砰!”的一声顺手把门关上,跑去洗手间拿梳子。当我拿着梳子跑回了教室,我又“砰!砰!”两下开门关门,老师依然没有理会我,这次我明显感觉到同学们的眼光里有不满、有责怪,有的同学用手势提示我快回桌位,也有同学推了推我示意我回去,还有同学一边拉我一边低声地说:“嘘!安静!快回去!老师正在讲故事呢!”或许是刚才表演了节目,那种兴奋劲头还没有过去,我没理搭他们,大步的走到李雨馨的面前,把梳子递给她,这时,耳边传来老师的声音:“你站这儿,就在这儿听!”空气瞬间凝固了,老师声音不大,但是不容置疑,感觉有点懵,愣住了,呆呆的站着,心里又觉得有些疑惑不解,习惯性的抓了一下头发,委屈巴巴地望着老师。老师的目光始终在手中的书上,没有看我一眼,见到老师这样,我的心怦怦跳,开始紧张起来,手心里也变得潮湿了。过了一会,老师把故事讲完了,老师转过来问我:“你知道我为什么让你站在这里吗?”我心想着自己好像也没做错什么事呀?我就对着老师摇了摇头,委屈不解的目光望向老师,然后老师对着班上同学问“有哪位同学知道我为什么让他站在这里呢?”同学们都纷纷举手,老师请了一位同学回答,同学说:“因为老师说过上课后,回来迟的同学不用打报告,从后门悄悄地进来就可以,避免影响上课,李嘉晋两次进出教室全然不顾已经上课,影响了课堂纪律,对老师也不礼貌。”老师听了同学回答说:“是的,”老师然后转过头对我说:“现在你知道为什么让你站在这里了吗?现在知道自己错哪了吗?”我听了同学和老师的话愧疚地低下了头,对老师说:“我知道了。”不敢再看老师和同学们,老师让我回到座位上,给我们说了“程门立雪”的故事,老师继续说:“礼貌是个人修养,生活中的小事往往折射出这点,永远记住: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

我坐在座位上,羞愧、反思让我泪水不受控制“哗啦啦”地流出来,不知是一股什么力量推使着我,我站了起来深深地对着老师鞠了一个躬,说:“老师,我知道错了,谢谢何老师!”此时我听到了掌声,接着掌声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声,只见老师边鼓掌边说:“知错能改的孩子我最喜欢!”我听得出来这是鼓励的掌声,望着老师充满期待的目光,我的眼泪忍不住再一次“哗啦啦”地流出来了,这一次是开心、是感动……

老师,您如春雨,润育桃李;老师,您是园丁,辛勤培育;老师,您像航灯,照亮方向。老师,谢谢您,您给我上了成长中最宝贵的一课,让我的心灵沐浴了一次芬芳的洗礼,您的谆谆教导,您的和风细雨,你的殷切期望,让我终生难忘!指导老师:何顺秀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