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寒假里的新鲜事

作者:覃羿铭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加拿达外国语学校5年级  更新时间:2023-3-12  
有关新鲜事的作文 关于新鲜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记忆就像是浩渺天空的点点星光,站在窗前,我凝望着它们,又陷入了美好的回忆。在我的成长经历中我度过了很多个寒假,也经历了许多新鲜事:放烟花、贴对联、品美味、做手工……

不同于往年的寒假的探亲访友,居家过年。今年寒假是我们全家来了一次旅游过年,这可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旅行过年啊!还记得那天,爸爸妈妈兴奋地对我说:“儿子,想去旅行吗?”我惊喜万分地回应道:“当然啦!”要知道平时他们都是非常忙碌的,很多次连周末也是难得和他们一起团聚的。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儿子,这次外出旅游是为了让你增长见识和阅历,在旅行中学到更多东西。”妈妈马上补充道:“是啊,我们要全家一起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高兴得像只猴子般在屋里上蹿下跳了好久……

下面就让我化身小导游,给大家介绍介绍吧!这次旅游我们一共去了两个美丽又神奇的省份:云南省和贵州省。这次旅游,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不但享受了美食,还学到了很多知识呢!

各位一定对美食很感兴趣吧!我也是个小吃货,别急,听我慢慢道来。云南和贵州的美食都有一个共同点——“辣”。云南的美食虽然辣,但是特别美味。对于我这个一点辣都吃不了的人来说,竟然也能接受一些。其中我最喜欢的还要数“云南十八怪”里的过桥米线了。一个瓦罐,一碗滚烫的热汤,加上一盘盘丰富的食料,调味粉统统直接放在食客面前,让食客自行调出各色风味的过桥米线。爱辣味的可以加辣椒,爱酸的可以放蒜醋。首先,将已经烧熟的的米线慢慢倒入卤汤中,接下来倒入倒入生鸡蛋,加入一小把生菜,然后加入牛肉、鸡肉、韭菜、香肠,最后浇上一勺滚烫的卤汤。几分钟后,看看这时的米线似乎已经“今非昔比”了,一颗晶莹的卤蛋“躺”在“米线床”的中央,抱着绿油油的韭菜,粉嫩色的香肠,怎么看都让人“口水直流三千尺”。迫不及待地吃上一口,啊!此物只应天上有啊!

还有一种美食我想给大家推荐,它不属于任何当地特色。它长得像冰激凌,但它是热的。大家知道它是什么吗?它就是热奶宝!它的外面是奶油,但里面却是热乎乎的糯米,特别美味!

接下来讲讲当地的文化习俗。云南有白族和纳西族,分别分布在丽江和大理。我要讲的就是那里的东巴文。走在丽江古镇上大大小小的墙上、招牌上写满了东巴文。我第一次看到它们就被深深吸引住了。你瞧,它们有的像花朵;有的像小鱼;有的像鸟雀……一幅幅活灵活现的画卷,深深吸引着我。我大声对爸爸妈妈说:“这东巴文太有意思啦!我一看就能猜到它们的意思了!”我们特地和当地的居民讨论起来,对于聪明绝顶又擅长绘画的我来说,巴东文真的是简单又有趣的文字啊!

我在丽江之眼看到了七彩祥云,妈妈说看到的人可以幸运一整年!是的,我是多么幸运啊!爸爸妈妈能花费如此多的时间和财力让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我在快乐的旅行中学会更多的知识。今后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奋斗,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指导老师:王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