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美德的传递

作者:孙宇  作文来源: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怀德小学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7/1/6  
有关美德的作文 关于美德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我们身为中国人不仅应该学习优秀文化,还要传承传统美德。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有很多,如诚信、孝顺等等。它们滋养着千千万万个中华儿女。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都是一个讲究品德教育、个人修养的民族,一种执着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微笑都能成为一个个动人心弦的音符。

     诚信——是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美德。诚信就是要诚实守信,对自己、对他人、对集体都要有责任感一个人只要讲诚信,别人才会赞赏他,尊重他,亲近他,在有困难时才会帮助他,否则,人们将不会信任他。记得一个星期天,同学们来找我玩,我特别开心。同学们关心的问我:“你的作业做完了吗?我想:如果我实话实说,同学们一定会嘲笑我还没有完成作业,如果我说做完的话,大家一定会羡慕我这么积极的做完作业。为了给她们塑造一个好学生的形象,所以我故意装作轻松的说:“我早做完了,还做了几份试题呢!”“是么?”一个同学说。我结结巴巴的回答:“那……那当然了!”“你的脸为什么这样红呢?”我并没有回答同学的问题,然后转移话题:“你们玩吧,我先帮妈妈收拾下地板去了”。话没有说完,我就一股烟跑进了卧室。同学们见我有事,就各自道别走了,我偷偷的在阳台上看着她们离去的身影,自己也松了一口气“终于蒙过去了!”随后,我越来越觉得欺骗了同学们,我不是一个诚实的人,同学们知道后的一定会瞧不起我的,会笑话我的。忽然,我的心里同时出现了两个精灵,他们一个说:“主人,你一定要做个诚实的人,不能撒谎,你快跟你的同学把事实的真相说清楚。”;可另一个又说:“主人,你不蒙骗他人的话,你的形象就彻底毁了。”犹豫再三,我最终还是选择了第一个给我说的智者精灵,我决定把事实的真相给同学们说清楚。没想到,同学们听后,反而没有丝毫的嘲笑和生气,我也如释重负了。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面子,其实就是一个让人诚实的障碍,我们不应该太爱面子,应把自己最诚实的一面展现出来,真诚的面对我们身边的每个人、每件事,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共同构建一个诚信的社会。我觉得:诚实是一种最宝贵的财富。

孝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这是民族历史上的佳话。母亲也经常对我讲一句话“不求成才,只求成人。”孝是做人的根本。父母养育我们半辈子,只求我们孝顺他们三分之一的时间,难道这点要求我们都做不到吗?

就拿我来说吧,我认为对长辈最大的孝顺就是把自己的学习成绩提高,尽量让父母少操心,平时在家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就像上个星期天的时候,我就等母亲吃完饭,抢着洗了所有的碗筷后,给母亲捶了捶背。我在母亲后面一下一下,十分认真地捶着,突然间,我发现母亲的后背有一些驼了,我不禁想起了母亲平日里不仅要辛苦地工作,而且回家还要做好多家务活,于是我捶的更加认真了,并在心中暗暗许诺:我以后要更加孝敬母亲。当然不只是对自己的家人,对所有的长辈都应该如此。如在校,我们要听老师的教导。

如果你不孝敬父母,那么请先问问自己,你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是谁给了你生命?是谁给你丰衣足食的日子?是谁在为你昂贵的学费四处奔波?

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首先我们能做的是:在学校见到老师要问好、有礼貌、与同学团结友爱,学习生活要勤俭节约,在社会中,多为他人做好事、乐于助人、无私奉献、默默无闻。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就要有正确的观念,从自身观念意识上做到弘扬中华文化。辅导老师:朱园园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