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与书的故事

作者:许博洋  作文来源: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光彩培优培训学校六年级写作班  更新时间:2018-11-11  
有关读书的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书,你如一位辛勤的老师给我们传输阅读的知识,但你同时也让我做事效率大大的下降,比如这几件严重事件。

那天,我坐在书桌前做数学作业,抽屉里放了一本《西游记》,鼻尖在纸上“刷,刷”地写着答案,心里却惦记着那故事中的精彩情节。好不容易做完了两页,心里直痒痒,每做一道题都想要摸一下,看一下,生怕书长了脚跑走了。还差一页就做完了,一手托着腮,突然脑子里闪出一个画面:孙悟空带领猴子猴孙抵抗十万天兵天降,再将一撮猴毛拔下变出千万个自己将对手打的抱头鼠窜逃回天庭。不知后面又会派谁出战呢?想着,笔尖在试卷上不停的流转,最后几道题也像是千万的天兵,三下两除二就消灭了作业,又以零点零一秒的速度拿出书跳到了沙发上(我认为我的高难度跳跃能打破人类的跳高纪录)。真是过足了瘾。

好景不长,第二天课上,老师站在讲台上一手抱着作业,一手叉腰说:“我发现最近有许多人不知道规矩了,是不是想尝尝我的降龙十八掌啊?”我们吓了一跳,老师的降龙十八掌,可谓是威名赫赫,谁人不知谁人不晓。而这老师竟点我的名:“许博洋,你昨晚做作业时是不是太饿了?把答案全吞到肚子里了,要不要我找个医生给你开刀把答案取出来?”话音刚落,王一平坏笑着站起来说:“老师,我相信他一定吃饱了,因为他吃的可是精神食物中的精品呀!”我下课后感叹道:“生我者父母也,知我者王一平也。”后来看到试卷才发现,应用题列好了式却忘记写答案了,看来古话说一心不可二用果然是至理名言啊!

还有一次学校组织的答题赛让我出尽了风头,我代表我的班级参加。第一道题是一个字里的走字旁里写着90里,我脱口而出:“退避三舍。”老师问我为什么我说:“因为古代一舍代表30里。”还有一题是,比喻两个人在一起的,所向披靡,所有人没想出来,我绞尽脑汁忽然,闪出灵光:“珠联璧合。”就这样,我们获得了胜利。

书呀书,你真让我又爱又恨啊!我一定要把控好自己,让你成为我学习上最得力的助手。指导老师:张元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