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庆祖国华诞,为祖国点赞

作者:韦怡好  作文来源: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棠湖小学  更新时间:2019/10/19  
有关祖国的作文 关于祖国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1949101,毛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从这一天开始,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祖国的大江南北。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弹指一挥间,我们的伟大的祖国已经迎来了70华诞。

70年前,我们的国家军阀混乱、内忧外患、贫穷落后,屡受外国列强欺凌,70年后的今天,中国国富民强,成为了世界第二经济强国,在国际享有崇高的地位。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1949年的开国大典的阅兵仪式上,我们战士乘坐的战车、坦克、战斗机……大部分都是缴获的战利品。

而如今的国庆阅兵式上,展示在我们眼前的是歼20,东风导弹,无人机,航空母舰,这些领先世界的武器成为了我们保家卫国,捍卫和平的大国利器。

忆往昔,以前英雄满腔热血,为国家而奉献自己,甚至连自己的生命都置之度外了。像董存瑞、邱少云、刘胡兰、王二小、狼牙山五壮士,这些英雄事迹留传民间,感动了不少人,他们牺牲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希望新中国成立,希望以后我们中国不再被列强欺凌,希望人们过上好日子。如今他们的愿望实现了,若不是他们的无私的奉献,乃至生命,我们也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在这古老的土地,曾记载了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在这片湛蓝的天空,也曾容纳了战火的硝烟;在这漫长的时间里,不屈的伟大民族正推动着中国明天的希望!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少年是未来祖国的栋梁,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作为炎黄子孙,为祖国的强盛而骄傲,更应为祖国的未来努力奋斗!指导老师:万亿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