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与祖国共奋进

作者:李睿康  作文来源:甘肃省西和县大水街学校四年级5班  更新时间:2019/10/19  
有关祖国的作文 关于祖国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走进我们的校园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每周星期一,我们都要举行升旗仪式,红旗在晨光中伴着庄重而有力的国歌徐徐升起,我仰望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心潮澎湃,激动不已! 

      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你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你象征着革命人民大团结!你象征着社会主义祖国欣欣向荣!你象征着人民的江山万代红!我尊重我们的国旗!我更要用我的生命爱护国旗!

     我们生长在繁荣富强的新中国,我们成长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我们享受着美好的现代化生活,我们时刻要牢记,现在这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为了今天这民主、平等的社会制度,我们的前辈曾经历过的浴血奋斗,他们为了民族大业,抛头颅,洒热血,翻开历史:抗日战争,经过了八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牺牲了多少我们的革命同胞!为了打垮蒋介石反动派,为了让劳苦大众当家做主,又有多少革命志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因此,这面五星红旗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我们的祖国,如今现代科学技术飞速发展:长征五号大火箭,世界仅有中美俄能造!量子卫星墨子号,世界独一无二!大型客机(c919),世界第三!雪龙号极地考察船,31次赴南极,踏遍世界五大洋!中国天眼,世界最大的望远镜!北斗卫星,世界排名第二……我国科学上明珠璀璨,这是建国七十年来的辉煌成果!我为我们的国家而自豪!我更敬佩默默奉献在科学领域里科学家,前辈有两弹元勋——邓稼先,现在有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从古到今,有多少像他们一样,废寝忘食地为科学事业奋斗一生,奉献一生的科学家们!他们是祖国的栋梁,是人民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革命先驱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告诫我们:“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为了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为了祖国的辉煌灿烂,我们少年一代,必须要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练好本领,要把前辈肩上的重担稳稳地接过来,让我们的祖国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指导老师:王薇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