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当下的网络暴力

作者:黄文鑫  作文来源:福建省福鼎市阳光教育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0/11/29  
有关网络的作文 关于网络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普及,越来越多的百姓已经习惯在互联网上主动搜索新闻热点的素材,同时也在互联网上畅游咨询、娱乐、购物消费等等,互联网技术使得海量的信息在网络中蔓延传播。但与此同时,网络暴力也在一步步向人们逼近。

在网络中,存在着各种形形色色的人群:

有转发狂魔、评论党、负能量者……最令我反感的就是有一群“键盘侠”,整日无所事事,坐在电脑前开始攻击他人,“一言不合”就开始开始各种吐槽,就因为是在电脑手机背后,似乎没什么是他们可以顾及的。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都会变成“某人居然……”“著名女星竟然……”

随着肖战在娱乐圈的爆红,但同时也遭到了很多“键盘侠”的恶意攻击,随意捏造了子虚乌有的东西:P黑白照、语言攻击……这些对于“键盘侠”统统不在话下,手指一按,鼠标一点,就足以让一个明星在一夜之间身败名裂,任何一篇有恶意报道的文章,足以在博得大众眼球的同时,也让这些明星承受相应的舆论压力。

再举个身边普通人的例子,一个人的家庭经济情况不好,想和大家在自己的微博里分享自己的励志经历,但就会有人站出来各种语言攻击:这都是装的吧?这年头还会有人信这个?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的一句话能给别人带来多大的伤害。心理抗压能力差的人还会因为承受不了舆论的攻击,导致患上了抑郁症、焦虑症……

据统计,全国已经有3亿人口患上抑郁症,而这其中有一半是来自“键盘侠的随意吐痰”:一个喜欢打篮球的人却被各种恶搞爆笑,不被大家看好。抑郁症患者喜欢听歌,“网易云”被说成了“网抑云”……这群“键盘侠”,他们不是“侠”,是失去理智和判断力的恶魔,以正义之名讨伐正义,以善良之义扼杀善良。

希望大家可以共同做一个良好的网络公民,拒绝网络暴力。可以不爱,但请不要伤害!指导老师:朱宁宁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