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夜空中最亮的星》读后感

作者:温广昱  作文来源:广西柳州市柳邕一小五(3)班  更新时间:2023-12-24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有一首歌这样唱到“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指引我前向”,这是哪一颗星能让我们找到家的方向?

自古以来北斗七星就是中华儿女辨别方向的坐标,在不同季节的不同夜晚出现在不同的位置,古人以此辨别季节,甚至问卜军事、预测国运。而今天的北斗卫星,覆盖广,定位精,导航准,我们可以从手机上看精确的时间;在电子地图中准确导航要去的目的地;从物流软件里知道货物流通的信息;遭遇危险时,可以请求救援......它距离我们好像很遥远,却又如此深入、直接地服务于我们,便利着我们。

是什么样的科技成果转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是北斗导航系统,二十七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这背后是无数人心血和汗水的付出,是不计其数的牺牲和奉献,凝聚着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着和建设者的辛勤劳作、勇敢拼搏和忘我奋斗。迄今为止,北斗天团共计30余万人,有创造了中国众多第一的孙家栋、北斗导航诞生地铁皮屋主谭述森、诗意里行走的北斗人李祖洪、飞天女神姜杰.....北斗人砥砺前行,把工作看作神圣的事业,用匠心打造精品,使中国北斗不断刷新纪录,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人生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我们会遇到挫折和困境,但是只要我们坚持追求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就一定能战胜困难,实现自己的目标。

北斗天团如同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精神应当传承,梦想理应延续,我们作为祖国的接班人,北斗的未来需要每一个同学去努力、去创造,今天,北斗带我们走天下;未来,我们带着北斗走全球,到那时,北斗无疑是世界卫星导航这片璀璨星空上最明亮、最耀眼的星星之一。指导老师黄富宁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