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愿恪守一份宁静

作者:刘映涵  作文来源:四川省邻水实验学校六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22/5/22  
有关宁静的作文 关于宁静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常想:到底什么时候能恪守一份宁静呢?

是啊,如今这个车水马龙的城市好像已经跟宁静占不了一点边。拥挤的街道,嬉笑怒骂的人群,他们的声音时常都出现在耳畔,每每望见这样的一番场景,心底的那份厌恶感便油然而生。捂住耳朵向前奔跑,可当手放下来时,又会发现自己仍然处在一个喧闹的环境中。

环顾四周,偌大个城市哪里才是我可以呆下去的地方呢?城市似乎已经不大可能了,于是恪守宁静这个心愿,便悄悄在我心里埋下了种子。

放假宜居在家,难得有那么几分闲情雅致,独坐窗台边泡杯茶,听雨声淅沥,我享受这份来之不易的宁静,看涓涓水流涌向杯中的动听,看雾珠在杯壁蔓延,长久以来紧绷的心终于得到放松,可偏偏一句叫喊打碎了这个美好的感受:

“坐那干嘛呢,有这闲工夫,不知道把之前的那些错题找来看看啊,净整这些没用的!”这是我老妈的声音。

心愿被捏碎,我站起身来,点点酸意将大脑占据。 

望向窗外,雨点开始变大,每每这种天气都会让人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忧伤,尤其是在这种时刻,街道空旷、寂寥,正如我的内心,只有雨花不断的溅起。没有人放音乐,可那伤感的旋律似乎总在我耳畔响起。

“哪怕有那么片刻的宁静也好。”我在心里呢喃祈求,可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愿望都不能被实现。

回首过去,众多诗人在纷繁之中,选择了宁静,陶渊明的一片菊花,刘禹锡的一间陋室,让他们的灵魂找到了归宿。

要是有一天,我能独自呆在一方属于我自己的小天地里,细品香茶,聆听雨声,无人打扰,没有生活的烦恼,没有学习的压力,那该多好啊!我所向往的那份宁静,你什么时候才会来到我的身边呢?

成长中不是只有拼搏劳碌,有时候,也需要片刻的宁静让身心放松,只有宁静过后才可能有更充沛的精力迎接新的挑战。

我愿恪守一份宁静,在这个喧嚣的世界里。指导老师:刘明碧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