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精彩人生路,法治伴我行

作者:孙皓杰  作文来源:宁夏 中卫市第十二小学  更新时间:2023-1-7  
有关法治的作文 关于法治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法治是什么?以前的我并不清楚。但是通过学校的学习、新闻的阅读、爸爸妈妈老师的教导,法治的概念在我的头脑里逐渐清晰了起来。

老师告诉我,法律是明媚的阳光。阳光照耀之处,耕地、河流、森林、草原、湿地、野都生动物等等都有相应的法律保护着,法律的保护使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大自然更加和谐。

曾几何时,同学们的小矛盾都需要到老师那里“打官司”,老师会为我们判断对错,给我们以公正。也许,法律也是同样的存在吧。人多了,事多了,人就只能依靠法律带给自己公平公正。因此,法律也就成了我们判断是非的尺子,就如同老师的谆谆教诲一般。

妈妈说很多犯罪分子都是从小偷小摸的“小坏事”开始走上犯罪道路的。我想也许这些法律就是通过从一个个经验教训的总结来保护未成年人的吧。正因为法律的保护,才可以让我们快乐地成长,安全地拥有,幸福地生活。

课堂中,我们会听到这样的声音:“中国是法治国家,因为有了‘法’,社会才会安定;有了‘法’,我们的家园才会和谐;有了‘法’,坏人才会得到应有的惩罚!”

那我们身边的‘法’是什么呢?慢慢的学习和了解,我找到了答案,过马路要看红绿灯,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又或者是玩游戏要排队讲秩序,去超市买东西要记得付钱,别人的东西不能随便拿回家,这都是法律,人人得遵守。

作为少先队员,我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我们开口不能骂人,伸手不能打人一样,我们的言行都要受到法律的约束,同时也受到法律的保护。大人们每做一项工作,每签订一个合约,都要涉及到很多法律条款,法律使我的保护们的社会运行有序,和谐相处,健康发展。

,我才知道,原来法律并不遥远,它就像空气、水、或面包一样,时时刻刻在我们身边。我们每天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接受知识,学习文化是因为宪法;每天呼吸着新鲜空气,上学回家路上平安通畅是因为宪法;城市的治安一片井然有序是因为宪法,这都是法律的重要作用。总之,法律就像一张无形的安全网,覆盖着我们生活的天空。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点滴小事,积累成山。我们得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在拥挤的公交车上,我们主动让一让座位;在红灯面前,我们停一停脚步;在道路两旁,我们弯腰捡起一片废纸;在家里,我们替父母分担一些烦恼;在学校,我们与同学友好相处,相亲相爱……这都是遵守法律和道德的表现,也正是我们素质修养的体现。在这天漫长之路上,我要努力做一个践行者!辅导老师:万红娇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